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网贷需谨慎!四川攀枝花一男子为贷款 被骗近3万元
网贷需谨慎!四川攀枝花一男子为贷款 被骗近3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攀枝花男子彭某下载某贷款类APP后,为成功贷款,他向放贷方提前转账缴纳手续费”及“平台费”近3万余元,最终却分文未得。警方循线追踪,捣毁一诈骗团伙。

案情回顾:

今年6月初,攀枝花一彭姓男子到公安机关报案。经了解,该男子在家用手机浏览贷款网页时接到一陌生电话询问是否需要贷款,因生活需要,该男子欲进行贷款,便在对方指引下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下载一款贷款APP。

网络配图

随后,对方以申请网上贷款需要提前缴纳手续费及平台费进行做账为由,要求彭先生提前支付费用。彭先生在多次缴纳了手续费及平台费共计29440元后,并未成功贷得款项,他警觉发现自己被骗,便第一时间报警向警方求助。

警方接警后迅速介入,展开全方位的侦查取证工作。民警第一时间对涉及账目的多张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并对各相关银行卡的资金流向进行追踪排查。

通过摸排追踪,民警发现彭先生被诈骗的资金通过转账的方式分流到不同的银行卡上,再通过其他银行卡取现、刷pos、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将诈骗所得的资金进行二次分流。

在掌握犯罪分子资金流构架后,民警对其他省市类同的案件窜并继续深挖追踪,进一步扩大对资金流向的查询,逐一排查卡主信息,通过分析、研判,最终发现所有资金流向都指向湖北省。

发现该线索后,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湖北省天门市,实地调取、筛查有用信息,最终锁定湖北省天门市籍人员刘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及时制定抓捕方案准备实施抓捕。

9月2日,警方在湖北省天门市将两名嫌疑人刘某、严某成功抓获。并查获用于作案的银行卡数张,多部电话,追回了42000元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严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的侦办审理中。

来源:攀枝花手机台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