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家庭悲剧!沉迷游戏 在家啃老 年过30的他将尖刀捅向了父亲
家庭悲剧!沉迷游戏 在家啃老 年过30的他将尖刀捅向了父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0 点击:

一边是沉迷游戏的孩子

一边是愤而责骂的父母

一旦情绪失控,处置不当

极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

就在近日,广西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故意杀人案进行宣判。案件的被告人因沉迷游戏赋闲在家,被父亲责骂后竟持刀捅向了父亲……结果令人扼腕叹息!

案件庭审现场

法院审理查明

被告人黄毅与被害人黄某恒是父子关系。黄毅上到高中二年级后便辍学回家,成年后外出务工。2017年10月黄毅从南宁辞工回家,一直赋闲在家,经常将自己关在家中房间内玩网络游戏,再未外出找工作。其父黄某恒为此恨铁不成钢,多次与黄毅发生争吵,双方的矛盾日积月累。

2018年7月12日9时许,黄某恒喊黄毅起床吃早餐,由于黄毅戴耳套听耳机,没听见黄某恒喊话,就没有吭声。黄某恒遂踢黄毅的房门,并对黄毅进行责骂。

当日11时许,黄毅起床后在客厅看电视时,黄某恒便把电视和电风扇关掉,责骂黄毅无用。黄毅顿时怒火中烧,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趁黄某恒坐在客厅吃饭不备之机,拿起桌子边的板凳猛砸黄某恒头部。黄某恒被砸后脱掉衣服与黄毅打斗,黄某艳、李某军闻到打斗声后赶到客厅劝阻。在对打过程中,黄毅抽岀随身携带的尖刀朝黄某艳的身上捅了一刀,并朝黄某恒的胸部、腹部等处乱捅数刀,黄某恒被捅伤后倒在沙发前面的地板上。黄毅又持刀朝李某军身上乱捅。李某军被捅后叫黄某艳带小孩下楼打电话报警,然后躲进房间里。

截图
公诉机关发表公诉意见
辩护人出庭辩护

黄毅怒气未平,拿茶几上的一把银白色多功能刀朝黄某恒的身上砸去,还砸烂家中电视机等物。黄毅作案后将房门反锁躲在房内,打开煤气罐并将管子割断企图自杀。公安民警经对黄毅反复劝说无效后,一边由消防队员进行水枪压制,一边破窗而入将黄毅抓获归案。

黄某恒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李某军、黄某艳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才脱险。

法院认为

截图

被告人黄毅持刀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黄毅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被害人黄某恒与被告人黄毅系父子关系,训导子女向善是父母应尽之责,子女理应认真对待教诲。在黄毅沉迷网络游戏、自我封闭、不积极主动到外面找工作的情况下,黄某恒责备黄毅不思进取,并不违反社会伦理道德,黄毅未能自我反省,反而持刀弑父,手段特别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其行为也违背人世基本的伦理道德。

法院宣判

鉴于黄毅具有坦白情节,被害人亲属请求对其酌情处理,法院判决:
被告人黄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河池中院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