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柳州警方出动无人机“围歼”电诈团伙 抓捕视频曝光
广西柳州警方出动无人机“围歼”电诈团伙 抓捕视频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9 点击:

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近日,有一群“盆友”
从广东电白赶来我们柳州
作为东道主的柳州警方
历时近两周,耗时300多个小时
出动警力60余人“款待”
警察蜀黍更是送上伴手礼
“银手镯”五副 “运动服”五套
到底是怎样的“客人”
居然让柳州警方如此“重视”

     近日,柳南公安分局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抓捕现场惊心动魄

用网络用语来说就是......

他们在用生命拍摄啊!

警察蜀黍的新款草鞋

不多说上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抓捕现场

藏匿电诈窝点 航拍勘察地形 

      9月上旬,柳南公安分局接到市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转来线索:有一伙广东电白籍电话诈骗团伙在我市海吉星农贸市场一带活动,并以此为据点开展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警务机制,成立由河西刑侦大队牵头,行动大队、战训大队、西环派出所、河西工业园派出所、太阳村派出所、西鹅派出所等单位参加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为确保实现精确打击,专案组在该窝点附近设立了两个24小时观察哨,安排人员用无人机进行远距离侦查,记录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同时,在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连续多日的分析研判,专案组逐步摸排出该团伙的成员构成和作案规律。

经过近两周的秘密侦查,见抓捕时机已经成熟,9月25日上午,专案组集结了40余名警力,分成4个抓捕组,同时开展抓捕行动。

当日8点整,专案指挥部发出抓捕指令,4个抓捕组分别从该团伙“工作点”、“居住点”抓获涉案人员5名。

冒充熟人猜猜我是谁 疯狂敛财 

诈骗套路

     办案民警称,犯罪嫌疑人用惯用套路“猜猜我是谁”拨打受害人电话,然后再冒充单位负责人,找借口继续实施“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的骗局 ,在途中利用下属对领导敬畏的心理要求被害人汇款实施诈骗。

经调查

嫌疑人赖某德 (男,35岁,广东茂名人)、杨某淋(男,37岁,广东茂名人)等5名嫌疑人组成的诈骗团伙来到柳州以后,通过“猜猜我是谁”的方式实施电话诈骗,疯狂敛财近30余万。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

“猜猜我是谁”是典型的冒充熟人诈骗的类型,骗子利用心理暗示手段以“熟人”身份骗取信任、诈骗钱财。因此在接到不熟悉的电话时要提高警惕,遇有此类情况谨防上当受骗,并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柳南警方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