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火车上男子不停换衣服 南昌铁路民警查出背后真相很惊人
火车上男子不停换衣服 南昌铁路民警查出背后真相很惊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出门在外,丢东西的心情可想而知,更别说丢了一笔数额巨大的财物。日前,从南昌乘高铁去上海虹桥的张先生,就在列车上丢了一个行李箱,他说,里面装有价值近30万的玉器。幸好,南昌铁路警方在18个小时后,就破了案。15日,警方公布了案情。

嫌疑人自己估计也没想到,得手才18个小时候,警察就找上了门。他可能觉得,自己已经很小心了。可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时间回到9月20日晚上7点多,警方突然接到旅客张先生报案,说在G1394次列车上丢了一个黑色行李箱,里面有各类玉器300多件,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案值较大,南昌铁路公安处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可由于车厢内没有监控,线索十分有限。

民警:乘警反映当时在上饶站,曾经有一个安检员看到一个男性旅客,拿了一个跟失主报称被盗窃行李箱非常相似的行李箱下了车。监控显示,一名身着黄色短裤,手提黑色行李箱的男子有嫌疑。但影像模糊,无法确认嫌疑人身份。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警方紧盯男子,发现此人的行踪十分诡异。 

民警:嫌疑人的行踪比较让人费解,他在上饶站台下车后并未出站,而是在站内转换了另一趟G1304次列车。

无法确认嫌疑男子要去哪里,专案组立即将警情通报给沿线派出所、刑侦支队请求协查,各站追踪。一个小时后,信息反馈,嫌疑人乘坐的G1304次列车到达义乌车站,嫌疑人再一次下车,此时,他已将黄色短裤换成了黑色裤子,并在站台上戴上了口罩。嫌疑男子依旧没有出站,而是准备转乘义乌至苍南的G7339次列车。这时,一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民警:他在站台上上天桥的时候,是双手拎着行李箱,看起来很费劲,因此我们也推断这个行李箱非常沉重。要知道,被偷盗的行李箱重达80斤,如果是提着它上楼梯确实费力。同时,警方还发现,嫌疑人乘坐G7339次列车到达温州南后,意图躲避工作人员查验票证,竟然伺机尾随他人过闸机出站。

 

到这个时候,嫌疑人和行李箱的清晰画面第一次呈现在警方面前。很快,通过技术手段,嫌疑人的身份也得到确认。

经过信息研判,证实嫌疑男子胡某手上的拖箱,就是失主张先生的。到9月21号凌晨,专案组进一步发现,胡某带着行李箱进入温州市鹿城区温迪路17号便利店。

民警:嫌疑人把箱子放在便利店,跟店主说第二天再来拿。至此,警方发现嫌疑人空手离开该店后只身藏匿。随后,专案组在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铁路公安处及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的支持下,在温州市瑶溪风景区王朝大酒店内,将盗窃嫌疑人胡某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胡某强作镇定。的确,一路上,他不断转乘、换装,自认为经验丰富、反侦查能力超强,没想到民警还是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
民警:我们以为他是老手,会有一些前科, 但调查发现他以前没有被处理过,他是凭借以前偷盗的经验来作案的。据他自己所说,他学的是佛学,他认为自己做这个事不是偷,只是觉得箱子蛮好看的就拿走了。
这可真是自以为“窃不算偷”的现实版了。在温州市鹿城区温迪路17号十足便利店内,民警很快找到了胡某偷盗的拖箱。

民警:我们当场对向箱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全部是玉石类制品,足足有176件之余,最后的估价是262750元。
从案发到破案,差不多18个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都市现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