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杭州一楼住户怒告33个邻居!业主群排队发誓 “凶手”终于逼出来了
杭州一楼住户怒告33个邻居!业主群排队发誓 “凶手”终于逼出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如今,随着城市不断向上生长
有关高空抛物致人伤亡的消息屡见不鲜
成了“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近日,杭州就有住户因为被“空袭”
把楼上的33个邻居告了!
11月13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不明抛掷物、坠落物损害责任纠纷案,这一次,住在1楼住户把楼上邻居全都告了。

一口大碗从天而降砸裂阳光房顶棚

无人“认领,一楼住户状告33个邻居

今年7月29日上午10点,在杭州萧山某小区内,一楼老张家的玻璃棚被从天而降的一口碗砸裂了。尽管未发生人员伤亡,但老张一家受到不小的惊吓,在四处询问“扔碗人”无果后,老张决定将楼上的33个邻居都告上法庭。

“这不是楼上第一次往下抛东西了。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有人丢饮料瓶下来,砸裂了一块玻璃,现在裂痕还在。”老张愤愤不平地说到。

据老张介绍,他所在的这幢居民楼有18层,一楼住户每家都装有一间玻璃阳光房,自从他搬进来,楼上丢弃的烟头、废纸团、易拉罐等物品就常落在阳光房的棚顶上,既不卫生,也不美观。

此次事件发生后,老张特意查看了小区监控。从监控中看到是一个青花瓷碗掉下来,砸到玻璃棚顶后,迅速高高弹起,落到棚顶四处。这一砸直接砸裂了老张家棚顶的五块玻璃。“每次有东西抛下来我都去业主群里问,可是大家的反应不咸不淡。往日里顾念着邻里和睦,现在越来越过分了,五块玻璃换下来也要花五千多块钱。”老张觉得这一次自己不能再忍让了。

一听说动了真格,微信群炸开了锅迫于压力,家住5楼的抛物者终现身

“非常理解一楼业主的心情,为了邻居间和睦,我建议大家出钱安装摄像头,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所有人”
“@老张,我发誓绝对不是我家扔的,我们家没有青花瓷碗。”
“我家也没有这样的碗,我用人格担保!@老张”

一听说老张动了真格,业主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有的业主排队发起了誓,以自己人格担保求清白,还有的业主绘制了抛物线排除自家嫌疑……大多数人都希望私下解决,不愿意将邻里问题搬上法庭。“高层住户抛掷物品的随意性大,违法成本低,很难被抓现行。一般会以大家平摊费用的方式解决问题。”法官认为这类纠纷关乎邻里和睦,以调解方式结案是最不伤和气的办法。通过引导业主自主举证、法院走访调查等方式,法官一步步地缩小怀疑范围。终于,迫于法院办案压力和自身愧疚感,家住5楼的小刘站了出来。

“案发那天,家里老人给小孩子在阳台水池洗手,不慎将放置在阳台上的瓷碗碰落到一楼。”小刘称自己不是有意隐瞒的,他10月份才加入业主微信群,收到法院传票后询问了自家老人才了解此事。
结案不结仇,最终在法官地调解下,小刘与老张达成和解,小刘同意向老张及2幢所有收到法院传票的业主朋友进行公开致歉,并就老张的经济损失给予相应赔偿。 

国家重拳出击:

高空抛物最高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希望这栋丑陋的楼里,没有你我!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

  《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

  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

  高空抛物、坠物行为,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提出16条具体措施。

  该《意见》中明确了这一点
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高空坠物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近年来,

全国各地高空坠物事件频频发生

女子被“天降大狗”
砸成高位截瘫

男子路上聊个天
却被砸得不省人事

还有这些...

正如下面这幅漫画所言
这栋丑陋的楼里,没有你我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