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黑龙江大庆11.17持刀入室抢劫案告破!男子冒充物业骗女业主开门
黑龙江大庆11.17持刀入室抢劫案告破!男子冒充物业骗女业主开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这两天
你的朋友圈
有没有这样一条新闻

为了消除市民恐慌,今天(2019年11月19日)9时,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告犯罪嫌疑人已于2019年11月18日被抓获,并披露了嫌疑人作案以及警方侦破全过程。

谎称物业人员进入室内

2019年11月17日9时14分左右,110接到市民李某某慌乱紧张的报警电话:“我在让胡路区创业城自己家里,被一名自称物业工作人员的男子持刀抢劫了!他说我家楼下漏水了,要进来检查,结果他抢走了我家2000多元现金和一部苹果7Plus手机!
接到报警后,大庆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查机制,抽调相关警种组建联合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乘风公安分局民警也立刻赶到受害人家里了解案情,全面还原案发现场。

据李某某说,她家以前漏过水,给楼下泡了,因为都是同事,很不好意思。所以当嫌疑人说“自己是物业人员,楼下漏水,进屋来检查时”,自己并没有怀疑,也没有看门镜,直接让他进来了。
因为当时没注意太多,事发后还有些后怕和紧张。李某某和民警描述的嫌疑人当时的体貌特征,就像微信圈里传播的一样:20岁左右、身高1.83米、体态较瘦、小眼睛,身穿银色亮面羽绒服,内穿黄色毛衣,进屋时一直带着黑色口罩和手套……

嫌疑人进屋后,先看了卫生间,没发现漏点,然后又进了厨房。很巧,厨房地下有一处比较湿滑,像是漏了水。嫌疑人立刻让受害人来看看,受害人毫无防备地蹲下来查看,结果此时嫌疑人拿出刀说:“抢劫!

案发22个小时后被抓获
了解了相关情况,公安机关立刻展开调查:调取周边监控,查看嫌疑人行踪;挨个单元查访,确定有没有嫌疑人出现;询问遛弯人员,看有没有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因为当天是周日,大部分家里都有人,户外人员也很多。因此,截至当晚8时,公安机关已经走访了前后200多户人家、查访了五六十名户外人员。最终确定,嫌疑人从东湖方向来,在案发附近呆了40多分钟,才开始上楼作案!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最终,经过公安机关研判、侦查,11月18日,凌晨3时,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以及住处。
因为嫌疑人为刑满释放人员,所以当警车开到嫌疑人位于东湖8区的住处时,不能确定屋内人数以及情况,怕伤及无辜,于是选择了在楼下蹲守……
虽然一直在下雪,但民警并没有放松警惕。当11月18日早7时许,嫌疑人身穿墨绿色中长款羽绒服、黑色裤子下楼时,蹲守民警立刻将其成功抓获。此时,离案发刚刚过去22个小时。

嫌疑人还原案发情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给我们还原了当时的情形。

王某伟,男,1987年生人,大庆市萨尔图区人。2006年,因伤害致死案获刑15年,2018年11月才刑满释放。
出狱后,他做过许多工作,但都没太长久。在这次抢劫前,他刚刚在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了三天。
送快递时,他看见对面创业城小区楼房挺高,挺漂亮,就觉得这个小区里一定都是有钱人。正巧,这两天要交房租了,他就临时起意,想抢些钱。
第二天一早,他便做好伪装、揣好小刀,来到了该小区的一栋楼下。
在楼下,他也挣扎了一会,徘徊了40多分钟后,才决定上楼!
进入电梯后,一共18层,他按了15层。出电梯后,他进入楼道,往下走几层,敲敲门,“不知道走了几层,只记得这是我敲的第三家,就有女主人开门了。”事后,嫌疑人回忆道,“当时,之所以先去了卫生间,是想看看其他房间有没有人,当时看了没人,才进的厨房。

抢劫成功后,王某伟在出租车上,紧张地数了数手里的钱,一共有3100元。他把这些钱,转成了微信零钱,先还了欠款、交了房租,又请以前关系还不错的工友吃了饭。最后,他把作案时的衣服扔掉,又去商场买了这身新衣服。
“我特意换了衣服,没想到还是这么快被抓了,还想今早去上班呢。”事后,嫌疑人不无后悔地说道。

警察蜀黍提醒大家:

1.陌生人敲门时,一定要确认其身份,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特别是一个人在家时;

2.对自称物业工作人员的,一定要先与物业公司客服或分局民警联系,确认身份;

3.发现家中门锁异常时,要立即与辖区民警联系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来源:大庆日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