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网贷被骗后不报警 还拉上7人组团"学习"?
男子网贷被骗后不报警 还拉上7人组团"学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1 点击:

办网络贷款被骗,
他没有报警,
反而为了弥补损失,
从受害人变成了诈骗人!

江苏常州警方近期破获一起
网络贷款诈骗案,
主犯的经历让人无语……

被骗后竟也成了骗子

前不久,常州金坛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在山西临汾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了冒充贷款中介,使用“闪宝贷款APP实施网络诈骗的全部8名嫌疑人。现场查获大量诈骗“台词”和“剧本”,扣押手机50余部,电脑20余台。

主犯陈某交代,之所以会想组织人员实施诈骗活动,完全是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

警方表示:“陈某原来自己也想去贷款的,被人家骗了,后来跟骗他的人聊天,相当于把他发展为下线了,说这个来钱快,然后他也心动了,就萌生了这种想法

学习了“骗术之后,主犯陈某便拉拢了自己的1名亲属以及其余6名人员赴山西落脚开展网络诈骗活动。

贷款是假

骗取“会员费是真

今年年初起,陆续有群众报警称在一款名为“闪宝的网络贷款APP贷款时被骗取了所谓的“会员费,引起了警方的关注,并立案侦查。

民警介绍,受害人通常是接到“中介”推销电话,说在“闪宝”贷款APP可以办理贷款,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事后收取3%的辛苦费

然而安装了这款APP,并通过一系列看似非常正规的资料填写、手续提交后,受害人会收到界面提醒:今日贷款名额已经全部抢完,明日再来

由于不少受害人迫切想要贷款,于是会找到推荐APP的“中介。殊不知,此时已经逐渐落入了诈骗团伙的圈套。

“中介”会宣称缴纳298元会员费可以加快贷款的速度,甚至最快当天就可以放款

但是,受害人在缴纳了298元的会员费后仍然不能如愿贷到款,这时候,诈骗团伙还会继续实施“二次诈骗要求受害人重新缴纳会费注册会员。一旦受害人不愿意继续支付钱款时,就会立即被“中介拉黑。

目前,警方已经追回涉案金额数万元,其余金额仍在进一步核查中,8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新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