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贩卖假冒飞利浦剃须刀 三嫌犯被批捕
贩卖假冒飞利浦剃须刀 三嫌犯被批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1 点击:

网络购物日益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但假货出没、维权困难等问题依然是网购方式的"毒瘤"。近日,上海警方查获一犯罪团伙贩卖假冒飞利浦剃须刀。被捕后,一位嫌疑人表示,自己曾是劣质剃须刀的受害者,却无意间从中看到了"商机"。

今年7月初,青浦警方接到线索称:网上有若干人员对外销售飞利浦电动剃须刀,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有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的嫌疑。7月11日,警方分别在江苏省泰州、盐城抓获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成员王某、夏某和李某三人,并在其住处和仓库查获大量假冒飞利浦剃须刀等物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33岁,江苏兴化人,已婚,有一儿一女,都在老家由王某父亲照顾。

王某称,自己大专毕业后在无锡做模具检验工作至2008年初,后在武汉打工到2009年中旬,之后回到老家做过热处理、机器加工等工作,后来曾尝试开办网店、做家电生意,但是盈利情况并不乐观。2016年中旬,王某在淘宝购买到劣质剃须刀之后本想退货,却发现相同型号的剃须刀竟然在不同网店以截然不同的价格出售,便想到可以从中牟利。

犯罪嫌疑人王某介绍说:“就是2016年的时候,具体几月份我忘记了。我自己在网上买了一个剃须刀,自用的。也是飞利浦的,剃了几次感觉剃得不干净,而且剃完了之后感觉皮肤有点红,有点发烫。哪里买的?网上买的。几十块吧,我记不得了。我就在网上找人家,找店铺沟通,我说这个用起来不是很舒服,是正常现象还是怎么样?而且剃得不干净,如果说这一种都不是很干净的话,能不能换或者怎么样,因为网上不是都有七天无理由退换吗?然后他就没理我,我就想到他可能也忙,但是我这个胡子要剃,寄过去寄回来路上要花时间,就想从别的店再买一个。”

“我在网上搜这个型号的剃须刀的话,在网上发现价格差距比较大,最便宜的是四十八、五十几,五十块钱上下吧,然后六七十的也有,还有九十几、一百零几的。我就发现差价怎么这么大。你当时心里怎么想的?心里没想什么,我就感觉差价既然这么大,那么我也可以做。你的意思是当中有利可图?对,就是有差价啊。然后我就对比了,买了三个不同价位的。我发现东西都一样的,但是礼品不一样,送的东西不一样。买回来之后,是真是假,自己有没有验过?没有。你觉得是真是假?当时脑子里没有真假这个概念。”

不过,王某显然是得到了“灵感”。

2016年国庆期间,王某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联系到一个广东的卖家,对方为自己提供不同型号的假飞利浦剃须刀,然后自己通过二手网站和微信批量贩卖,一次能卖出大约10-20多台,每台赚大约20-50元的差价,这样维持了15个月,赚到了大约4000-5000元。2018年春节后,广东的卖家货源断了,王某又电话联系到三个温州的卖家,维持了七个多月。

王某称,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淘宝店铺,大多是通过二手网站和微信进行批量销售。后来他会在淘宝上寻找剃须刀卖家并进行推销,然后添加其微信,做他们的供货商,目前自己的下家大概有40人,都通过微信与自己联系。王某的妻子丁某称,自己知道丈夫在做剃须刀生意,有时候会帮忙做些打包、发货、打印运单的小事情,但是并不知道这些剃须刀的真假。而王某本人则早很清楚这些剃须刀均为假货。

犯罪嫌疑人王某:“你从2017年知道假货之后你怎么想的?知不知道假货犯法?当时知道。但是我以为就抓到之后罚款就行了,因为我有下家也被工商查处过,广州的,还有河南的,都被查处过,货全部收掉,然后罚款。”

经查,本案的同案犯夏某和李某都是王某的下家。2018年年初,夏某、李某通过网络结识王某,由王某供货,夏某、李某通过淘宝、咸鱼等平台以每部100元至200元的价格将假剃须刀对外出售。

犯罪嫌疑人夏某:“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剃须刀生意的?就去年下半年的样子。怎么接触到的?吃饭朋友偶然介绍的。就是一起朋友吃个饭,然后说,我这个朋友是卖飞利浦剃须刀,就是说在网上卖,然后比较好卖,比正品价格好很多,然后我说这样犯不犯法,然后他说没事的,这样卖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法律意识淡薄。他明确说是假的?是的。”

青浦区人民检察院田检察官:“他们最后都在通过网络销售,不是通过线下销售的方式。有的在淘宝网,有的在咸鱼网上销售。而且他们一个人有好几个网上店铺,掌握了好几个支付宝的帐号。他们就是通过这几个帐号给上家转钱,而销售的时候也是通过他们所掌控的这几个店铺。他们销售的价格是正宗品牌剃须刀价格的一半不到,所以是很便宜的。所以他们自己也是知道的,他们卖的是假货,否则正品的不可能价格会这么便宜的。”

经查明,夏某、李某、王某均实际控制多个支付宝账号。至案发时,李某通过微信向王某购进491850元的假冒飞利浦剃须刀产品,通过支付宝向王某转入货款1800023元,淘宝销售额22万余元。夏某通过支付宝向王某购进183739元人民币的假冒飞利浦剃须刀产品,转入货款519028元人民币,淘宝销售额230万余元。而王某本人的淘宝零售销售额12万余元。王某、李某、夏某尚未来得及出售的假冒飞利浦产品均已经被警方在其住处查获。

经过飞利浦公司认定:在上述三人住处查获的来自王某的飞利浦剃须刀产品均为假货,且三人均无销售授权及资质。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田检察官:“根据我国刑法第214条,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数额较大,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目前认定的金额,几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的金额都是巨大。因为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一经销售的商品,5万元以上都是数额较大;25万以上都是数额巨大。在本案中,涉案金额最少的也要达到50万以上,所以他们都属于数额巨大的情形。对于夏某,他的涉案金额大概是50多万,在3人中较少,大概量刑建议是在3年到4年。对于李某和王某,他们涉案金额都达到200多万,根据上海市的相关规定,量刑是5年到6年,并处罚金。”

当今社会,网络购物正以其便捷、实惠的特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却也存在着贩卖假货、维权困难等隐患。对此,检察官提醒,一定要去正规店铺购买商品。
“目前在网络上从事销售的店铺非常多,不管是京东、淘宝等,可以说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在这些店铺中,有的是确实销售真品、正品的店铺;但有的就如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所经营的一样,是在从事销售假货的行为。对于这种行为,我国一直是严厉打击的,最近国务院又出台了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今后这方面的打击力度一定会越来越大,对于这些销售假货的店铺是一定会受到公检法的打击的,如果可能达到这种立案标准的话。”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广大的男士,对剃须刀产品有需要的。如果需要有类似的产品,应该要到品牌旗舰店去购买正品,不要到一些非正规的店铺去购买假冒伪劣的产品。这些伪劣商品的质量与正品相比是相差很多的。在办案中的被害人就说,从他们这儿购买的剃须刀,买回来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坏掉了,而且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也是很不舒适的。”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
来源:宣克炅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