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一女婴出生后窒息而亡 医院竟偷改病历!
广西一女婴出生后窒息而亡 医院竟偷改病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5 点击:

黄女士到凭祥市妇幼保健院生产,在待产10多小时后,医院给她剖腹产下一女婴,女婴却因重度窒息最终死亡。

黄女士认为医院延误治疗,还修改了电子病历!于是,她将该医院告上法院。

1
产妇:医院延误治疗

1

2018年5月3日,怀孕40周的黄女士入住凭祥市妇幼保健院待产。

2

次日6时10分,黄女士进产房待产。但由于胎位不正难产,当晚8时30分许,黄女士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剖腹产。

3

当晚10时许,黄女士产下女婴,但女婴不能自主呼吸,医院对其进行抢救。

4

5月5日清晨,因“重度窒息”,女婴死亡。

黄女士说,在胎位不正的情况下,妇幼保健院延误4个小时之后才采取剖宫产措施,直接导致女婴因重度窒息不治身亡,医院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网络图片

10天后,黄女士的爱人到妇幼保健院要求复印病历时被婉拒,最终只拿到出院记录等少部分病历。直到2018年6月28日,黄女士治疗的病历才被查封。

2018年8月8日,黄女士将妇幼保健院告上凭祥市法院。

其代理律师怀疑,医院提供的病历已经不是原始病历,很有可能已经修改。

2
医院:不存在篡改电子病历

对此,妇幼保健院表示,他们并不存在误诊误治的情形。

当天,发现黄女士第二产程停滞,医院建进议行剖宫产结束分娩,告知了家属。新生儿毛毛重度窒息,且较危重,该院将病情与产妇家属讲明,并建议转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是其家属放弃治疗。

至于电子病历,该院所书写的部分电子病历形成时间晚于创建时间24小时,但不能证明该院对原始的电子病历进行了篡改。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鉴定意见书。

3
法院:医院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病历到底有没有被修改?

今年6月5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就医院方保存的相关电子病历作出司法鉴定意见:确认黄女士及其毛毛的35条病历数据中,存在修改痕迹,又无法确定修改了哪些内容。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鉴定意见书。

12月23日,凭祥市法院一审认定,医院方擅自修改电子病历,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赔偿家属37万余元。医院因修改电子病历被判全赔,在广西属首例。
来源:南国早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