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一觉醒来7万多元被刷光 广西破获今年首例利用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案件
一觉醒来7万多元被刷光 广西破获今年首例利用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6 点击:

  一觉醒来,银行卡里7万多元被人刷光了。这样可怕的事情可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今天,记者从“亮剑2019”广西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广西今年就破获了首例利用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的案件。

 

  2018年12月21日,广东的李先生出差到柳州市入住柳石路的一家酒店,第二天上午醒来,李先生发生银行卡里的7万多元竟然被刷光了。两天后,柳州的何女士也是一夜之间被盗刷了3万多元。案发后,柳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于今年1月将3名主要犯罪嫌疑抓捕归案。根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利用嗅探设备窃取了被害人手机信息获取到验证码,经过技术手段盗刷机主在第三方支付平台里的钱财。

 

办案民警

  这个套是什么设备?获取号码。接下来要干嘛?现在就是等待扫描的结果,看能不能截取到附近的号码和短信。

冒充出国旅游  对亲朋好友进行诈骗

  这起使用嗅探设备盗刷银行卡的案件在广西还属首例,平日里更为常见的,还是要数冒充熟人、“公检法”机关、网络客服、网上“办理贷款”等电信网络诈骗。今年7月,贵港市覃塘警方就打掉了一个专门冒充出国旅游的公民,利用网络对亲朋好友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 成天晓

  守紧自己的钱袋子,首先是要对所有要求你转账,要求你打钱去所谓的劳务费什么费用的,你要打几个问号,要加强甄别,不要轻易转账。

2019年广西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2565起  3630人被刑拘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11月,全区共破获案件2565起,同比上升173.45%;刑事拘留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3630人,同比上升437.78%。自治区公安厅还提前谋划部署,加强与越南边境警方的合作,对中越边境电信诈骗窝点进行打击。而在预警反制能力上,还联手广西三大通信运营商在宾阳以及边境地区实施了技术防控措施,实现了对涉案号码的“空中拦截”。截止今年11月,自治区反诈中心共接收预警信息65125人次,成功劝阻64136人次,避免群众损失1.73亿元;共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13亿元,关停诈骗电话500余个。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宾正迎

 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打击整治成果,思想决不松懈,步步为营,打到骗子不能骗、不敢骗。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