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辽宁朝阳建平警方4小时破获绑架案 跨省抓获嫌疑人!
辽宁朝阳建平警方4小时破获绑架案 跨省抓获嫌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9 点击:

谎称孩子家中有事,

代替家属来接孩子回家,男子借熟识之便,

将雇主家小孩从补习班带走后,

联系雇主索要10万元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近日,朝阳市建平县警方闻警而动,在市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连续奋战,仅用4小时,便跨省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原来,刘某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为筹集赌资“翻盘”,不惜以身试法。

男子上班两日 悄悄开走雇主爱车

 “我们和他都认识很多年了,就因为是熟人,我家孩子才相信他,跟他走了。”尽管已经时隔多日,再次回忆起儿子被人绑架的这段经历时,刘女士仍然心有余悸。据她介绍,她与爱人在建平县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嫌疑人刘某曾收过一段时间废品,也正是因此,双方早就打过交道,虽然了解不深,但刘某相貌看起来朴实憨厚,夫妻俩对他的印象都不错。

事发前几天,刘某找到刘女士,询问她收购站缺不缺人手,自己想找份工作。刘女士想,正好最近收购站生意忙碌,而自己因为身体原因帮不上忙,另外与刘某认识多年,也算是“知根知底”,便爽快地答应了他。可刘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刘某上班还不到两天,她家孩子就出事儿了。

11月22日下午,刘女士发现自家汽车不见了,而本该在收购站干活儿的刘某也好阵子没看到人影儿,她不免有些担心,赶忙把此事告诉爱人,让他给刘某打电话问问咋回事儿。

 “我知道他那阵子好像很缺钱,还找我借过一回钱,所以我当时害怕他,偷着把我家车开走卖掉。”刘女士回忆,当时,爱人连续给刘某打了多通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直至当日傍晚,爱人突然接到刘某发来的一条微信,夫妻俩一看,瞬间被吓得六神无主。

得知孩子被接走 夫妻俩慌忙报警

事情远比刘女士所怕的还要严重,刘某发来信息称,已将她的小儿子带走,向她索要十万元钱,让他们自己看着办,还一起发过来多个银行卡号。

据了解,刘女士的儿子淘淘(化名),今年刚刚12岁,在当地读小学,平时因为夫妻俩工作忙,淘淘每天放学后,都先到课外补习班做作业,时间是每天下午4点到6点。那么,淘淘为何会跟刘某在一起呢?

刘女士称,她赶忙联系补习班老师询问情况,对方告诉她,孩子的确已经被一名男子接走,当日16时许,淘淘刚到补习班没多久,该名男子便随后跟了过去,向老师解释称,淘淘的姐姐回来了,想见见弟弟,淘淘的父母太忙都没时间,所以委托他过来把孩子接回去。因为淘淘也向老师证实,刘某的确在他家的废品收购站打工,老师才同意刘某将其带走。

“我当时吓坏了,担心孩子出事儿,跟我爱人商量着赶紧凑了6万元钱,分三次给他转了过去,当时想过报警,想了想又不敢报,可不报又怕把钱给他了,他还是不肯放了孩子,内心挣扎很久,最后才还是决定报警吧,相信人民警察。”刘女士说。

孩子“失联”3小时后 被留路边由父母接回

据悉,接到刘女士报案后,建平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展开案件相关侦查工作,经努力,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准确位置。

在此期间,收到钱后的刘某,给刘女士的爱人发来微信,告诉他已将淘淘留在建平县二十家子镇境内某地。

刘女士与爱人立即赶往该处,当日19时许,两人在路边将孩子和车辆找到,万幸的是,淘淘没有遭受伤害。他告诉父母,刘某将他从补习班接出来后,又称他奶奶发生车祸,父母都赶过去了,让刘某将他也带过去。

“他先把我儿子带到了内蒙,我儿子还问他为什么往那边去,他说要过去接一个亲属。”刘女士说。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输60余万负债累累

据建平县警方介绍,确认孩子已被家属平安接回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经大量摸排走访掌握到,刘某将淘淘放在路边后,曾在附近躲藏一段时间,直至看到家属赶到将孩子带走,才乘坐一台出租车离开,前往内蒙古自治区方向。

警方立即循线追踪,于当日22时许,在途中将刘某所乘坐的出租车逼停,将他当场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供述称,自己沉迷于网络赌博,已输掉60余万,为了“翻盘”才想到以此种方式向刘女士夫妻俩索要钱财。

“他收到受害人转过去的钱后,马上就又开始赌博,仅在暗中等待受害人夫妻俩赶去接孩子的功夫,就赌输了7000元钱。”民警介绍,因抓获及时,刘女士转给刘某的其余钱款被如数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建平县警方依法刑拘,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刘某为参与网络赌博,倾家荡产,甚至不惜触犯法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信息来源微警事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