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辽宁一女子拉拽公交司机手臂 获刑2年!
辽宁一女子拉拽公交司机手臂 获刑2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31 点击:

今年2月20日中午,53岁的抚顺女子孙某与公交司机发生争执,上前拉拽司机手臂,干扰车辆行驶。公交司机齐某报警,孙某被民警带走调查,后依法取保候审。

9月25日,抚顺市新抚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孙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孙某认为自己未造成危害后果,提出上诉。

今年2月20日11时许,抚顺女子孙某在抚顺市新抚区乘坐公交司机齐某驾驶的51路公交车。上车时,孙某问齐某公交车在零道街是否有站,二人言语不和,发生争执。

公交车离开三道街车站时,孙某打算下车,上前拉拽齐某手臂,干扰了公交车正常行驶。齐某将车停下后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孙某带回调查,孙某当天依法取保候审。

新抚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孙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新抚区人民法院9月25日作出判决:孙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规定,被告人孙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孙某不服判决,认为自己没有造成危害后果,量刑过重,请求改判缓刑。孙某的律师提出:孙某在公交司机报案后没有企图逃跑和抗拒抓捕的行为,能够配合民警接受处理,而且如实供述罪行,构成自首。

抚顺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孙某构成自首,应认定并依法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但孙某犯罪所侵犯的是社会公共安全,有严重的危险性,可能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不应对其适用缓刑。

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孙某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拉拽驾驶人员,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犯罪行为侵犯的客体是社会公共安全,社会危害性较大,不应适用缓刑。

12月18日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孙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