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花40万网上买翡翠原石 竟是一场赌博?
男子花40万网上买翡翠原石 竟是一场赌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4 点击:

我们《小强热线》其实不只是通过电视屏幕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们在抖音、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也随时可以听到大家的声音。因为有了新媒体的传播,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观众都可以及时跟我们交流。这不, 广州的黄先生打进我们的热线,说自己在淘宝一家店铺买了40万的翡翠原石,可收到货后,他觉得问题很大,怀疑自己被骗了。

黄先生是做外贸生意的,马上要过年了,他想着买些翡翠原石,打磨成首饰回馈客户。几个月前,他无意间看到了淘宝黄氏夫人珠宝旗舰店的一场直播。

黄先生:“他就说这个东西是缅甸人那边走小道过来的,拿上一块石头就会问缅甸人,说这个石头是怎么样的,缅甸人就用缅语跟他们说,有时候会说中文,主播就会告诉我们,这块石头是冰阳绿,或者是墨翠,反正说的都是比较夸张。比较名贵的料子 翡翠以绿为贵,冰阳绿和墨翠都是翡翠里面品质较高的品种,一件的 价格,从几万 到几 十万不等。黄先生说,卖家在直播时,宣传自家的原石可以达到这个级别。 ”

直播间视频片段冰阳绿啊,阳色好不好,阳色,都在爆色,都是色哟,颗粒,你自己考虑,不满意可以让给别人的。”

其实,直播间卖的翡翠原石,品质好不好,要切开才知道。仅凭外观,就出价买下来,比较冒险。但是,在 看了几次直播,听了对方的几次宣传,黄先生决定下单。去年八九月间,他先后买了十块翡翠原石,花了40万左右。

黄先生:“收到的时候,我就发现问题了,我在家打灯跟直播间里打灯,亮度跟光透度完全不一样的,我打的灯都暗淡无光的。”

想知道翡翠的品质,可以用专门的强光手电筒检验。黄先生说,自己买的原石,光照进去后,远没有直播间里看到的通透。

黄先生:“直播间里效果就很好,水头都很亮,整天跟我们说种老,我切了4块,基本上都是嫩种,全都是抛光不起光的那种。”

种老和嫩种,指的是翡翠的质感,种老的透度和净度都要比嫩种高出不少,价格也高很多。黄先生切开几块原石后确认,自己收到的原石品质,和直播间里宣传的相差不止一点,卖家以次充好,拿嫩种当种老,有虚假宣传的嫌疑。为了核实黄先生的说法,我们随后也联系上了卖家。

黄氏夫人珠宝旗舰店客服人员:“他说我们有虚假宣传什么的,直播间打灯有很好的效果,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天猫淘宝专用的直播软件,不会说有什么美颜效果,当时他买的时候,我们肯定是要告知买家原石的风险性,因为如果原石切开了开窗了,他想退,双方都是一种损失。”

卖家表示,购买翡翠原石其实是一种赌博,他们在黄先生下单时也告知过风险,现在原石已经切开,品质是好是坏,肯定都不能退了。可是我们质疑,既然购买原石有风险,工作人员在直播时是不是应该更加谨慎,小心措辞,而不是像之前的直播片段那样,用冰阳绿,爆色,阳色等高品质词汇进行宣传。

黄氏夫人珠宝旗舰店客服人员:“估计他给您看的片段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因为每个原石在开始直播或开始向客户介绍的时候,都是会说搏,这个料子能搏到什么什么。”

由于事情已经过去三四个月,之前的直播已经无法还原,主播到底如何宣传,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对此黄先生表示,自己这次要较个真,记下来会将这批原石送去检测,看看值不值四十万。随后,我们也就此事向淘宝平台进行了反映,客服人员表示,事情已经记录,会有专员联系黄先生。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