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东梅州五华一口饮用水井被投高毒农药 警方立案调查
广东梅州五华一口饮用水井被投高毒农药 警方立案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0 点击:

近段时间,梅州五华街坊刘叔家里出现怪事,家人不时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一次意外的饮用水井清理作业,把家人吓得不轻,水井里竟然发现了有毒农药,这两者有没有关联呢?当地警方也立案对事件展开了调查。


刘叔是梅州五华谭下镇南华村村民,他说,几年前,为了方便彼此间的照顾,兄弟四人在南华村河唇屋并排起了四间房子,家族40来号人共聚在一处。几个月前,亲人间不知何故,多人开始出现身体不适,但奇怪的是,所有人到医院检查,却查不出半点异样。

当事人 刘叔:我们从来没想到是水的问题,之前老是觉得肚子不舒服,就以为是自己吃错东西了。


刘叔说,之所以能发现水井被人投毒也是偶然,因为在前段时间,兄弟4个家庭日常使用的水井水泵出现问题,为了解决用水问题,他们专门找了个人过来修理水泵并清理水井。



看到雇主不信,老刘也没在意,于是下到井底进行清理,但就在清理过程中,他又在水井底部发现一个红色塑料袋。


水井清理工人 刘光林:我看到水井底部有一袋东西,我觉得像是农药呋喃丹,我就赶紧把它捞起来放在水井旁。


当事人 刘叔:红色袋子大约2斤6两。里面放的全是呋喃丹吗?是的,没错的。



刘叔随即报警,很快有警员赶到现场调查,同时对水井水及红色袋装物品进行取样鉴定,经检测,该物品确为农药呋喃丹。呋喃丹是一种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和杀线虫剂。按中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不能用在蔬菜和果树上。



刘叔说,自己兄弟4人在村里都算安份守已,从未与人结怨,但不清楚为何有人要在水井投毒,置他们家于死地。据刘叔所言,类似的投毒事件,已经不是头一次了。几年前他们的菜地也被投过毒。



一线记者联系梅州五华警方,一负责人表示,投毒事件属实。目前,他们正抽调精干警力,对此起案件展开侦查。


更多详情可戳新闻视频了解

来源:GRT今日一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