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19岁男子偷火锅店、开保险箱 如入无人之境!偷来的钱开房
19岁男子偷火锅店、开保险箱 如入无人之境!偷来的钱开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2019年10月,上海浦东一家火锅店内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金某发现该火锅店窗门未关,遂临时起意翻窗入内采用钥匙开锁的方式实施盗窃,窃得保险箱内人民币5300余元。


监控中,金某用围巾遮挡住自己的大半张脸,此前已经在店门口徘徊踩点,随后,他很轻松地进入火锅店内,找到了钥匙,打开了放保险箱的柜子、并开始试图打开保险箱。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井检察官:“案件发生在2019年10月某天晚上,凌晨2点左右,犯罪嫌疑人金某是采用翻窗的形式进入了火锅店内,他利用钥匙开锁的手段,窃取了保险箱内的人民币现金5300元。他涉嫌盗窃罪。”


检察官提到,该案的作案手法很简单:就是看到空窗翻入后找到保险箱钥匙进行盗窃,而保险箱的密码也设置的比较简单,竟然被金某猜了出来。检察官提醒:商家打烊后应关好门窗,保险箱和保险箱钥匙分开保管,勿让犯罪嫌疑人有可趁之机。

“提醒商家的话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在离开店家,店家关门之后,要对门窗进行检查,不能出现像本案出现的这样的窗户还打开的情况,方便他人进入室内;第二点,像本案一样,如果你有保险箱在店内的话,保险箱和保险箱的钥匙,不能同时存在于一个地方,这样对于嫌疑人来说就太方便了,对于店家来说这个保险箱也是形同无物。”


而在实施盗窃前,金某说自己没钱了,他和女友二人在马路上乱逛,女友随后回家了,金某躺在公共绿地里直到被冻醒,于是决定偷一票!

第二天,金某拿着偷来的5300元钱,跑到一家会所内消费掉3000多元、还在廉价酒店内开房花掉2000元。


此前,他曾有过盗窃前科,2017年重庆来沪打工至今,无业。

检察官提醒:两起盗窃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都是临时起意犯下了盗窃罪行,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法制意识,遵守法律法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做出违法行为。而临近岁末年终,商家和市民朋友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人防技防,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意放置,防止宵小侵入。
来源:宣克炅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