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丧尽天良!卖“神药”骗老人4万多救命钱 这17人团伙栽了
丧尽天良!卖“神药”骗老人4万多救命钱 这17人团伙栽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海南琼海籍的莫某梅一家可谓是家徒四壁,老伴患上脑梗后神智时而清晰时而迷糊,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2019年2月,莫某梅东拼西凑、砸锅卖铁凑了45000元,带老伴到海口的医院看病,不料却被一伙兜售“神药”、“神酒”的“名医”骗了个精光。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想到莫某梅一家的可怜情景,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余涛湿了眼眶。嫌犯归案后,他拍案而起怒斥嫌疑人:“你们简直丧尽天良!”


01
医院门口遇到“好心人”



去年2月28日的上午,莫某梅安顿好住院的老伴后,下楼买早餐时,遇到了一位“好心人”。


这位好心人上前搭讪:“家里有人看病啊,严重吗?”“脑梗啊,这个病很难治,我家有个亲戚也是得了脑梗,找了一个老中医,开了一种‘神药’很快吃好了!”


文化水平不高,性格老实巴交的莫某梅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有这种药?在哪里可以买呢?快带我去!”


就这样,莫某梅被带到一个偏僻的角落,一名神似“半仙”的中老年男子说,这个药现在不多了,很多病人已经预定了,还不能卖给她。这时,旁边有来了一名“路人”,看到“半仙”手上的药之后惊奇地说:“哎呀,这种药我找了好久了,快卖给我!”


这时,“好心人”说话了,“人家老公脑梗,急着救命呢,还是卖给她一些吧!”


02
琼海老妇被骗人财两空



这个“神药”可不便宜,一个疗程就要25000元。


尽管如此,莫某梅还是拿出银行卡说:“我卡里有钱,但是我不懂取。”


“没关系,我带你去!”于是,“好心人”和“半仙”带着她来到了附近一家银行,用ATM机取出了25000元,买了一大包“神药”。


看到卡里还有余额,“半仙”隔了几天后又找上门问其“疗效”,他表示,目前效果不明显,是因为这个药要配合着他独家调配的“神酒”,才会更有效果,可以包治百病。于是,莫某梅又将仅剩的20000元取出来,买了“神酒”。


不过,“神药”、“神酒”并没有治好莫某梅老公的病,由于没有及时得到正规的治疗,他很快过世了。


经人提醒,莫某梅选择了报警。


03
警方封锁一条街抓获17人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调查发现,类似的骗局在最近3、4个月多发。不法分子专门针对老、弱、病下手,行径恶劣,危害极大。


不过这些不法分子极为狡猾,行踪飘忽不定,稍微感觉到有风吹草动便四散而逃。在市局党委的支持下,美兰刑警耗时10个月,终于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规律以及落脚点: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某街的出租屋。


1月8日晚,收网时机成熟,数十名警力包围了整条街道,采取“关门打狗”的方式,挨家挨户地毯式检查搜捕。17名目标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场缴获大量的“神药”、“神酒”。


抓捕过程中,民警破门而入,不少嫌疑人慌忙将所谓价值数万元的“神药”往窗外抛洒。被现场控制后还百般抵赖:“我们是正规卖药酒的,凭什么抓我们?”



揭秘“神药”


都是普通木瓜干、咸鱼干


1月14日下午,在美兰公安分局刑警队,办案民警向记者展示缴获的“神药”、“神酒”。


所谓神药“千年果”只是木瓜切片晒干,“虫草参”只不过是十几块一斤的普通中药材,“海龙”是一种基本没有食用价值的咸鱼干。而号称能治疗风湿、脑梗、各种癌症,还能做药引的“神酒”,是再普通不过的牛大力泡米酒



“成本非常便宜,但是很多受害人没见过这些东西。”民警表示,不法分子就是抓住了受害人这种心理,一再作案得手,获得暴利。


这些成本10多元一斤的东西,披上“神药”、“神酒”的外衣后,身价翻了千余倍,直接卖到了上万元一斤!





面对镜头时,嫌疑人百般抵赖


民警审讯得知,该17人诈骗团伙,男性来自广东茂名,多为宗亲关系,女性来自海南澄迈。该团伙以茂名卢家族为核心,通过和他们姘居在一起的澄迈籍妇女,三五人一伙,长期活动在各个医院门口、菜市场周边,寻找目标作案。


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寻找目标,有人负责扮演“老中医”,有人负责当托,制造“神药”热销假象,引诱受害人上当。


面对记者镜头时,嫌疑人卢某不承认自己是在骗人,他说:“就像卖糖水的,宣传自己的糖水很甜,我卖药稍微吹吹牛,也没问题啊!”


其同伙也是百般抵赖,“我卖的木瓜片,吃了确实可以清热解毒……”


警方呼吁

遭遇此类犯罪蒙受损失的市民

快来报案



民警提示,看病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相信偶遇的“好心人”,以及江湖上的各种骗子,以免落得人财两空。


为查明案情,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并为群众挽回损失,请遭遇此类犯罪蒙受损失的市民,立即到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群贤路42号。

办案民警:

陈警官:15606940573

林警官:151 2073 2858 089831655125




来源:南国都市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