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撕毁封条换了锁 拿老人和小孩当挡箭牌 法院出手了
撕毁封条换了锁 拿老人和小孩当挡箭牌 法院出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7 点击:

胆大撕掉法院封条  漠视法律被拘

2019年11月20号,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观山湖区中天会展城的一套住房进行了查封,下发了告知书换了门锁还贴了封条,可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敢撕掉封条,破坏了门锁住了进去。

法院当时查封的图片


现在门上的封条已被撕毁


现场视频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据了解,这套住房位于中天会展城A4组团的1栋21楼,房主是一位姓杨的女士。撕掉法院封条后住进屋内的有三个人,分别是杨某的母亲、杨某的哥哥和杨某未成年的孩子。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因为一个民间借贷纠纷,欠了别人欠款,那这个案子实际是2017年的案子,17年的时候已经查封了她的相应的房屋财产,查封之后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协议,还了一部分款。

徐警官告诉记者,因为杨某违背了协议没有及时还款,被欠款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于是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20日依法对杨某名下的这套房产进行了查封,准备拍卖后进行还款。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并且已经换锁了,告知了她,当时在现场就已经录像录音告知了她,她说可以的,你们处置嘛。

1月9号
当法院的工作人员带着竞买人来看房时
发现封条被撕掉了
而杨某的哥哥正带着人准备更换门锁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他们家人就已经到现场准备换锁,当时就已经被我们勒令退出的,最后我们发信息告知她这个后果的严重性。
但想不到
对方根本没有在乎法院工作人员的警告。
1月16号,当法院再次组织竞买人来看房时发现,
门锁已经被更换了
而且房子里还住了人

如此行为
也太“无赖”了吧?
对此,小编捋了捋时间线

时间线


2019.11.20 


法院对中天会展城A4组团的1栋21楼进行查封







2020.01.09 

法院工作人员发现封条被撕毁,杨某的哥哥正带着人准备更换门锁,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当面告诫、短信、微信提醒等方式,告知其违法后果。




2020.01.16 


法院工作人员发现门锁已换,房里还住了人。多次法律宣传及告诫,但是对方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







2020.01.17

相关工作人员组织警力依法强制腾房。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次不光有老人还有一个未成年人在房子里面,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妨碍我们执行,所以今天我们组织警力来依法强制腾房。
1月17号一早,观山湖区人民法院联合了辖区派出所、社区、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强制腾房行动,在门口等了20多分钟才等来了刚买菜回来的三个人。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我们也做了一个预案,请了一个女同志没有穿制服,如果有小孩在,她把小孩带到旁边玩,尽量不给小孩造成一个心理创伤。

身着便服的工作人员安抚小孩


在女法警将杨某的孩子带到一边后,两名法警将杨某的哥哥控制住,另有两名法警陪着杨某的妈妈进屋收拾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杨某的哥哥承认是他撕毁了法院的封条,但在得知这一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后,杨某的母亲立即表示封条是她撕的。


杨某的母亲:是我撕的,和其他人没有关系,我撕了以后放在这边的。

对此徐警官也明确表示,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核实,但不管是谁撕的封条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同时,那位帮助杨某的哥哥换锁的人,没有核实清楚情况就把法院换好的锁给破坏了,也将被追究责任。
观山湖区人民法院法警 徐智勇:你不能用这种极端的行为来阻碍法院执行。不论你是老年人还是未成年人,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都依法执行,不是因为你是老年人就可以网开一面。

今天(1月17日)上午11点20,杨某的母亲收拾好东西后退出了房间,法警将门锁再次进行更换,并再次贴上告知书和封条,下一步就将依法对这套房屋进行拍卖。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