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888元就可以买苹果手机?太原一男子买了就被骗
888元就可以买苹果手机?太原一男子买了就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8 点击:

资料图

抱着占便宜的心理,轻信低价卖苹果手机的骗子,接连被骗。1月16日,民警提醒,收款二维码不要轻易发给别人。


2020年1月3日,太原市民陈某在qq空间内看到有人888元低价售卖苹果手机的信息,便与对方进行了联系并添加了客服微信,通过微信转账888元购买了一款苹果XSMAX。对方给陈某一个快递单号,陈某查询此快递已发货后便十分相信对方。过了一会,对方以苹果系统需要激活,向陈某索要500元激活费用并承诺十分钟后返还。十分钟后,对方又以微信余额必须有4000元才能退款成功为由给陈某发送了一个收款二维码。随后陈某将4000元转给对方,之后对方有以同样的理由让陈某支付10000元,陈某怀疑被骗后报警。


警方提示:

1、避免侥幸心理,网络购物还是有一定的规律,网上商品可能会低于市场价,但不可能偏离价值规律,大幅度低于市场价理论上是不会出现的。


2、对于网络上提供的所谓低价获得、发财之道、中奖信息,更应该三思后行,天上不会掉馅饼,很有可能踩到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3、收付款二维码和银行验证码一样重要,不可轻易发给别人。

来源:生活晨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