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警方通报!2019浙江省十大毒品案件
警方通报!2019浙江省十大毒品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9 点击:

2019年浙江省十大毒品案件通报

根据警方通报,

2019年,

浙江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400多人,

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400多起,

查获吸毒人员2.03万人次,

缴获毒品200多公斤




01


非法贩卖处方药 

长期服用会上瘾 




被抓获的男子,是湖州安吉县一个非法贩卖处方药的团伙成员,长期非法贩卖一种名为“奥亭 复方磷酸 可待因 口服溶液”的处方药。


湖州安吉县人民医院 医生:“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这种药物,就会造成跟吸食毒品,比如吗啡类这些毒品,一样的不良后果。本身会使你感到非常欣快,同时让你变得非常兴奋,然后会造成幻觉心情非常亢奋,继而躁狂。



这种药品本身只是治疗感冒的处方药,但如果长期大量食用也会成瘾




02


“黑科技”来帮忙 

非法贩卖药品团伙被抓获 


安吉警方破获这个案件的最主要线索,来自一项禁毒“黑科技”——城市污水检测



湖州安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民警:“浙江省禁毒办,委托了中国药科大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基于城市生活污水的,毒品滥用水平评估工作,并将检测的分析数据,纳入了毒情监测,和禁毒评价的指标体系,从污水的检测报告中显示,安吉县的城市生活污水中,在2018年三季度四季度的可待因含量,分别超标,达到了每一千人次,每天的生活污水中,可待因含量,高达3.31毫克和3.19毫克。


根据分析出来的数据,安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行了严密部署,逐渐掌握到,个别吸毒人员通过非法途径,高价购买大量“奥亭”



湖州安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民警:“将数十包‘奥亭’,一次性饮用,以达到精神刺激,截止到2019年9月份,共查处了72人。”


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成功抓获以吴某为首非法贩卖“奥亭”药品的团伙共计18人




03


城市污水检测 

被称为最厉害的禁毒“黑科技”



在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的2019年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不仅通报了2019年我省十大毒品案件,同时梳理了2019年禁毒工作“九之最”,其中就包括城市污水检测,而且它被称为是最厉害的禁毒“黑科技”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 陈斌:“2019年,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部署在全省开展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检测工作,累计对全省130多家污水处理厂,150多个进水口,进行采样检测分析,城市污水毒品含量检测,为客观掌握分析我省毒情形势,提供了科技支撑。”




04


“一案抓获人数最多的案件” 

469人!2.5公斤冰毒!


另外还有一起案件,则被称为2019年禁毒工作中“一案抓获人数最多的案件”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 陈斌:“2019年3月,湖州市公安局根据对历年毒品案件的线索梳理,发现了一个 涉及吴兴、长兴、南浔等地的特大贩毒网络,并成立‘711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控,分别在湖州本地,以及四川、湖北、安徽、广东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9名,共缴获毒品冰毒2.5公斤,彻底摧毁了这个人数众多,结构复杂的涉毒犯罪网络。”



根据警方统计,2019年,我省公安机关禁毒部门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400多人,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400多起,查获吸毒人员2.03万人次,缴获毒品200多公斤。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1818黄金眼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