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百色隆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广西百色隆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0 点击:

“杀手组织”

“报复追债”

“打击小三”

……

你见过这类“打抱不平”的聊天群吗?

你以为这是买凶伤人?

不不不

这也可能是诈骗案发现场

1月18日

隆林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百色隆林“90后”男子黄某于2019年加入一个名叫“杀手组织”的QQ群,此后便使用自己的QQ账号在网络上冒充杀手。


▲图为名叫“杀手组织”的QQ群。


今年1月初,一名男子通过该QQ群加其为好友,并表示想雇佣黄某到浙江实施伤人行为。


年关将至,正为金钱一筹莫展的黄某感觉天上掉下馅饼,他以“公司”放假、等待合适时机等各种理由让雇佣者先后将4万元雇佣金转账至其微信账户中,却一直未实施计划,所得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雇佣者冉某已被浙江警方依法查处,案件仍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雇凶犯罪案件偶有发生

通过买凶伤人为自己出气

是极不理智的违法犯罪行为

“雇主”本身将负有主要的刑事责任

部分人从雇凶犯罪中发现赚钱的“商机”

以受雇实施复仇为名收取“佣金”后

假装实施报复行为

甚至与报复对象配合演戏

骗取钱财数额较大的

也会构成诈骗犯罪



来源丨广西法治日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