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东饶平警方严查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 刑拘5人
广东饶平警方严查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 刑拘5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4 点击:

成品油属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者必须依法取得相关证照,才能从事经营活动,但仍有不法人员为牟取高额利润以身试法。近期,饶平县公安局全面推进非法成品油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经营刑事案件4宗,非法买卖汽油治安案件6宗。


2019年11月份,饶平警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丰镇洞泉村有非法加油点出现,该加油点设置隐蔽,加油人员用铁皮对加油机、储油罐进行遮挡,且时常有群众前往该非法加油点加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饶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郑业宇
加油人员非常谨慎,营业时间不固定,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多次便衣前往现场进行暗访,并逐渐摸清非法加油站的经营时间,并掌握其非法经营的情况。


经过数日的摸排暗访,2019年11月7日,收网时机成熟,饶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新丰派出所在洞泉村查获一非法买卖成品油的加油站,现场查扣油罐三个,储油格四个,加油机两台,成品汽油2.7万余升,柴油1.1万余升,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学、刘某子

饶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郑业宇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学、刘某子供认自2014年底至今,非法买卖成品油获利2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2019年11月10日,浮山镇东官村再次出现黑油站的踪迹,警方迅速出击,在浮山东官村一举将该非法经营加油点捣毁,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蓝、王某长,查扣加油机两台。


犯罪嫌疑人 王某长
油品是从揭阳进货的,以前不知道这样做犯法,有人来加油我就帮他们加,希望大家不要走我们这条路。

饶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郑业宇
经审查,王某长、王某蓝均供认自2018年至今,从事销售95号汽油,营利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蓝,王某长因非法经营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自去年七月份行动开展以来,饶平警方共查处非法经营刑事案件4宗,刑拘5人;查处非法买卖汽油治安案件6宗,行政拘留6人;查获加油机8台、储油罐7个、非法改装加油车1辆、汽油37000多升、柴油11000多升。



警方提醒



未经批准擅自建设加油站,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不仅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于涉嫌非法经营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来源:潮州电视台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