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这时候还赚黑心钱!2.5万只"问题口罩"被查获
这时候还赚黑心钱!2.5万只"问题口罩"被查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5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严重,

牵动万千公众的心

在这样的敏感时期

出门时请一定要戴上正规口罩


然而

就在这样的疫情背景下

竟还有不良商家

至公众安全于不顾

大发“黑心财”!

查处违规口罩
确保疫情防控

1月23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汤溪市场监管所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巡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LED显示屏打出“大量供应N95口罩”的标语,在N95口罩极度紧缺的背景下,这一标语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在进一步检查后发现销售的口罩并非N95口罩,而是KN95口罩,大部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无法分清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区别(两者效果一致,只是认证标准不同),同时,销售的口罩包装标识也存在很多问题。



1月23日中午,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综合执法大队、汤溪市场监管所联合对位于汤溪镇一口罩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正临时召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现场一片狼藉,原料、成品随意堆放,车间内无任何清洁消毒设施,员工徒手在包装口罩,厂内无任何出厂检验设备,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不符合生产条件,负责人提供的营业执照显示的住所也不在当前地址,现场标有“3M”标识的口罩2.5万余只,经营者无法提供相应的代工协议、授权证明,其中大部分待运往义乌、武汉等地



这些3M口罩无论在质量和防护效果上都无法与正规产品相提并论。鉴于经营者无法提供相应的代工协议、授权证明,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局执法人员已依法对上述口罩进行扣押,目前案件正作进一步调查取证。



赚黑心钱的

除了生产不合格口罩的厂家

还有哄抬物价的商家

10只口罩850元

药店哄抬价格被重罚

农历新年首日,北京市开出首张哄抬口罩价格罚单。1月25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丰台区右安门附近的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丰台区第五十五分店,10只防霾口罩售价850元,因哄抬物价,将受到高额处罚。据悉,这是北京市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的第一起案件。



1月23日下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右安门附近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丰台区第五十五分店销售的N95型口罩远超市场价格,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该药店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3M防霾口罩8511CN N95呼吸阀 防沙尘口罩 防雾霾(头戴式)口罩(10只/盒),价格为每盒850元,同规格产品在网络评价售价仅为143元。

现场负责人未能出示产品的进货票据,且无法说明产品的进货价格。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该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属于利用其它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行为。依据该条款规定,拟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非常时期

这些商家的行为实属恶劣

大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

若发现干扰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 :义乌十八腔 北京商报 新闻坊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