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两万元钱的玩偶和棉被 竟是一场骗局!
两万元钱的玩偶和棉被 竟是一场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8 点击:


疫情期间,人们都尽量少出门,尤其不往外地去。但前不久,黑龙江省林区警方去了趟广东,为的是一起诈骗案。


3月9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八面通分局的民警在广东一个宾馆内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说起他们的落网,还要追溯到本月初,警方接到一起报案。


被害人 张立

我是志愿者协会的,我主要是捐赠给咱们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毒和洗手的,保证他们每天能够更换口罩,他们给我发的东西不一样,我就预感不好,感觉被骗了。




原本是想买测温枪和口罩,结果花了两万多,收到的却是棉被、玩偶和抱枕。


被害人 张立

我是通过微信群,然后他们推荐的这个人的名片,说他是卖测温枪和口罩的,然后我就加上他了。



张立口中的他,微信名叫“林林”,在沟通了产品信息和价格后,张立决定花3600元买10台测温枪,但转账时系统却提示张立“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林林回复说,是因为“交易频繁”导致的,张立信以为真,把钱打到了对方的另一个账户上。很快,林林给张立发来了快递单号和产品照片,张立更深信不疑,又先后两次购买了9000个医用口罩,并转给林林18000元钱。直到取货时,张立才明白过来,物流快递的信息是真的,但邮寄的东西却上演了“狸猫换太子”。



民警查看了快递单信息,发现物品是从广东发来的。通过涉案账号,侦查员确定广东揭阳的林某有作案嫌疑。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八面通分局
副局长 谭皓

通过排查,我们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用工企业,但是人已经离职了,通过排查出租房屋信息,但是也已经人去楼空。



通过当地警方配合,侦查员得知,3月8日晚上,林某和另一名嫌疑人魏某入住了广东东莞的一家宾馆,于是警方实施蹲守。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八面通分局刑侦大队
大队长 赵宝龙

发现房间有一名男子外出购买快餐,男子与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体貌特征相符,我们进入房间进行抓捕。




落网的两名嫌疑人被带回我省,交代了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 林某

想要通过其它的一个途径来取得一些钱,这个时候就比较贪婪,有贪婪的一个心理,想通过卖口罩的幌子来赚钱。



两名嫌疑人行骗得手后,有外逃的迹象,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三天,警方就奔赴几千公里外抓到了他们。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起案件也给人们提个醒:要警惕不法分子借机诈骗,购买口罩、手套等医用防护用品时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