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福州首起涉疫情诈骗案开庭!诈骗50万余元 3.6万元未遂
福州首起涉疫情诈骗案开庭!诈骗50万余元 3.6万元未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8 点击:

福州的陈某某和李某某

两人都欠了不少的债务,

结果为了还钱,

她们竟然决定一起

做口罩诈骗的行当,

最终两人都因为

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其中一人一审被

判处了九年半的有期徒刑。

为还债务  两闺蜜决定假卖口罩



2020年3月16日下午,

福州台江区检察院依法

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陈某某、

李某某涉嫌诈骗案在

台江区法院通过

远程庭审方式开庭审理。


今年2月9日凌晨,

作为闺蜜的陈某某、

李某某在微信上聊天的时候,

都很烦恼各自的债务问题,

就讨论要怎么赚钱。

陈某某想到了

在网上假卖口罩的方式骗钱

李某某也觉得可行,

两人一拍即合。


作案三起共诈骗50万余元  3.6万元未遂


根据查明的情况,第一起案件中,被害人全某汇款了5万元,结果就没了下文


钱也被陈某某、李某某两人用于偿还债务。初战告捷后,两名被告人的胆子更大了。在第二起案件中,两人向被害人李某国谎称有大量口罩、体温枪可卖,李某国信以为真。


被害人李某国实际汇款41.7499万元,到被告人陈某某、李某某指定的账户内,所得赃款被用于偿还债务。


而在第三起案件中,被害人谢某同样相信两人被告人的谎言,于2月12日分两次合计转账3.6万元到制定账户。


这次,两名被告人因害怕受到法律制裁,将用于作案的手机、手机卡丢弃,而次日上午,被害人也发觉被骗,报警求助,上述款项最终被追回。

福州地区首例 法庭当日宣判


公诉机关认为,从2月10日至2月12日,两人共作案三起,骗取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50万余元,其中46万余元既遂;3.6万元未遂。应当以诈骗罪,追究两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鉴于两名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提出的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

最高获刑九年六个月  罚金12万元


台江区人民法院 


被告人陈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被告人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据悉,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地区

首例宣判的涉疫情口罩诈骗案。

检察官提醒,

市民通过朋友圈采购时,

应当全面了解对方的资质,

信用及实力,

切勿轻易交付钱财。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