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销售假“飘安”口罩 海南一知名药品超市连锁公司被罚10万!
销售假“飘安”口罩 海南一知名药品超市连锁公司被罚1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5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和药监部门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重处各种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3月24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澄迈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疫情期间因直营门店销售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澄迈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作出处罚10万元的决定。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群众投诉


    据介绍,自今年2月2日以来,澄迈县市场监管局陆续接到群众投诉称,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下辖连锁直营门店内,销售假冒的“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适用范围:医用)。在接到投诉后,澄迈县市场监管局随即到该公司在澄迈县的5家直营门店进行调查。


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查阅了各直营门店口罩(内部商品码为123110)的销售明细记录、收银记录,并要求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限期提供相关批次口罩的进货记录、合格证明文件和供应商资质证明等材料,但该公司在限期内无法提供。对此,澄迈县市场监管局于2月20日立案调查。


    经查明,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口罩(内部商品码为123110)系《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真伪情况的函(豫药监执法函[2020]34号)》所示,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适用范围:医用),系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经核实,该公司共销售涉案批次口罩1363只,违法所得2453.4元。


    因经营未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的医疗器械,近日,澄迈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2453.4元并处罚款100000元。


如何鉴别


  • 假冒“飘安”口罩有什么特征?

  • 消费者应如何去鉴别?


    根据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布的辨别方法,市民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辨别“飘安”口罩的真伪:
  1. 真品以蓝色为主,少量白色,没有生产过粉色的,假冒的口罩有不少是粉色的;

  2. 真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假冒的口罩是“一次性使用口罩”;

  3. 飘安集团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初包装数量都是10只一包,假冒的口罩是20只一包;

  4. 真品口罩所使用的耳带是扁形的,假冒口罩所使用的的耳带是圆柱形的;

  5. 飘安集团批号是以“产品代码006+年月日的形式”编排的,假冒产品是按“年月日”形式编排的;

  6. 真品的口罩上都印有“PIAOAN”字样,假冒的产品没有相关标志。



来源: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