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在广西柳州专偷面包车上的部件 疯狂作案40余起
男子在广西柳州专偷面包车上的部件 疯狂作案40余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16 点击: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柳州市连续发生数十起面包车三元催化器被盗的案件,给受害车主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和困扰。近日,这一系列的案件终于被柳江警方成功侦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并追回了被盗的三元催化器共44个。



4月4日,拉堡派出所连续接到4起情况相同的报警信息,事主所反映的情况,均为小面包配件三元催化器被盗。接警后,拉堡派出所立即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组成了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民警确认了近期发生在柳江范围内的多起三元催化器被盗都系两名男子所为,其中一名涉案男子名叫韦某考(现年32岁,曾因抢夺被判刑五年)。经过布控,民警于4月11日下午5时许在三都镇韦某考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考如实供述了其伙同本村的韦某光(现年33岁)盗窃面包车上的三元催化器配件的违法犯罪事实。每次作案,他们选择的作案目标基本上都是面包车,作案时间选择在凌晨时分,韦某考负责用工具从车上拆下三元催化器、韦某光则负责“把风”,二人共同作案将东西偷走。


从3月份至今,二人结伙在柳江区、柳南区、鱼峰区、柳北区等地盗得44个三元催化器,事后以720元每个的价格销赃给了同村的韦某献(现年32岁),共得赃款31680元。民警乘胜追击,追回了韦某考分得的赃款15840元。



随后,民警经过多方努力,促使涉案的嫌疑人韦某献、韦某光,分别于4月13日、4月15日向拉堡派出所投案。韦某献到案后,供称赃物被卖给了安徽省合肥市的一个客户,并且已经邮寄出去。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发货的物流公司,采取紧急措施,阻止了赃物继续发货,并于4月15日将涉案的44个三元催化器全部追回。


目前,3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为了防范上述类似案件的发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将车子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上锁的车库或者视频监控探头下面,减少被盗的风险,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求助。


据了解,有一部分受害车主在案件发生后并未向警方报案,柳江警方此次追回的44个三元催化器,其中10个还没有找到失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