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涉案4500万!深圳这群“大师”落网 真面目曝光
涉案4500万!深圳这群“大师”落网 真面目曝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29 点击:

你渴望成功吗?

想成功却无法下手?

不甘平庸却能力有限?

生活工作颓靡不振,如何突破?


如果此时

有个“大师”来到你面前

愿意传授你成功秘诀

你会相信吗?


NO!

千万不要相信

往往前方就有“大坑”等你!


深圳一诈骗团伙通过低价课程吸引中小企业主上课,借包装好的假冒“成功企业家“、“成功营销学大师”吹捧企业服务课程,诱导听课的中小企业经营者签订高额(几千至几十万元不等)《企业服务合同》实施诈骗。

5月20日,龙岗警方500余名警力对深圳“某知时代”公司(以下简称“某知”)展开收网行动,现场控制252名嫌疑人,专案组又先后将涉嫌诈骗的讲师陈某氢、黄某等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警方初步统计
2018年8月至今
已有1500家企业参加该培训
1000余名客户签订合同被骗
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达4500余万元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南都N视频】视频:程昆;剪辑、编辑:钱艺



交了10万元学费

上“大师”培训课



深圳的张先生经营一家服装企业,由于效益不佳,急需转型。


就在此时,张先生接到了深圳“某知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公司许诺可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甚至融资上市。


随后,对方发来诸多帮扶企业的成功案例,其中不乏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大师慷慨激昂的培训视频。


培训现场


在公司的邀请下,张先生交了1280元学费,参加了“企业大师”的现场授课,并接受了“资本军师”专业点评。


1280元的现场课,富丽堂皇的会馆、气势恢宏的音乐、鲜艳华丽的服装,对于经营小企业的张先生来说,那是另一番天地。


培训现场


舞台上“资本大师”侃侃而谈,睿智、沉稳、专业;舞台下的数十名企业家簇拥叫好,欢呼、呐喊、击掌;听众们纷纷解囊,交出10万元拜师费,成为关门弟子。


只要购买课程,花几万到几十万元签订《企业服务合同》,接受“大师”指导,就能让企业起死回生。而10万元交上去后,张先生的企业却雪上加霜。


花了10多万元几乎全无效果,都打了水漂……说骗人吧,他们讲的那些道理也不能说不对,可给出的方案又完全没法落地执行……”



明显的“坑人”

诈骗套路环环相扣 


假冒“成功企业家”

忽悠企业主签订高额服务合同



民警介绍,“某知”公司行事低调,举办活动也十分隐秘,通过低价卖书吸引客户,获取客户资源之后,再对外提供课程平台。该公司与经过包装的十几位假冒“成功企业家”、“营销学大师”等讲师开设各类企业管理课程。


微软雅黑


公司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要求讲师炮制不同主题的企业管理课件;他们在推广课堂上吹嘘讲师团队能为企业带来巨额利润,并适时安排业务员扮演成中小企业主、各行各业老板为其站台,吹捧课程的“神奇”效果及讲师团队实力,最终达到让客户交钱签订高额《企业服务合同》的目的。



还是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某知时代”的“大师”们头衔和履历同样闪亮:

“集团创始人”、“资本军师”、“天使投资人”,

“精通IPO,新三板新四板挂牌”,

“帮助上百家企业成功上市”,

“全国80%的银行行长都是他们的学生”。



该诈骗公司规模较大,其办公场所占据龙岗区平湖街道某写字楼内整层面积,员工总人数达200余人。



教唆讲师“敢吹不要脸”

诈骗套路环环相扣 



警方分析“某知”的诈骗套路发现,每个诈骗环节不仅有相对应的话术本,还有专人进行对接。其具体操作分为以下几步:


1

第一步:

网络平台低价售书

精准搜集客户信息


负责该项业务的是团伙中的宣传推广组。团伙成员从出版商处拿到关于企业营销方面的书籍,在网络平台上低价销售,并以此精准获取中小企业经营者的相关信息。



然后再把客户信息推送给一线业务组实施下一步诈骗。在“某知”,一线业务员队伍相当庞大,大概将近百名。



2

第二步:

推销980元低价课程

按照客户需求进行二次引流


公司业务员伪装成中小企业老板、客户并建立“企业管理群”,待目标客户进群后实施“诱导话术”,引诱客户参加公司线下980元的培训推广课程。


微软雅黑


3

第三步:

“成功企业家”、“营销学大师”

诱导客户签订高额合同,实施诈骗


据了解,与“某知”经常合作的讲师团队大概有十几个,比如已经落网的陈某氢团队、马某天团队等。


课堂上,陈某氢用网络平台上搜集的企业管理基础知识拼凑成课件,将自己创业失败的经历改编成投资成功案例,并宣称团队已融资20亿。以此忽悠客户签订《企业服务合同》。


但其实,从线上到线下

处处都是“托儿”

▼ 

“线上培训课”的直播间里,是“托儿”——公司员工会频繁进出直播间,吹捧导师,炒热气氛,造成课程火爆的假象。


“企业管理”的微信群里,是“托儿”——这种群内有一半以上是公司员工。群内发布广告时,员工则冒充购买过课程的企业家,鼓吹课程效果,抬高“大师”身价。


“线下课堂”的会场里,“托儿”更多。在“大师”激情洋溢的演讲中,坐在你旁边感动落泪的,是“托儿”;起立拍手叫好的,是“托儿”;前呼后拥刷卡买单的,也是“托儿”。


手机通过机器自动摇动,显示步数


客户签约后,陈某氢团队会去客户企业“现场把脉”,为企业提供相关资讯服务和管理建议。但实际上,团队提供的资讯服务在网络上都可以轻易检索,其管理建议多数都不能落地执行。


据了解,2018年至今,仅陈某氢团队在“某知”平台签约的企业客户超过200家,其团队获利达800余万元。



披着“企业培训”外衣卖课行骗

涉案金额4500余万



龙岗警方介绍,该诈骗团伙内部架构分明,有宣传推广团队、一线业务团队、中层管理团队以及讲师团队。他们在网上包装讲师进行夸大宣传,制造噱头吸引客户。


实际上,该团伙没有任何资质对客户进行企业培训,讲师也是包装捏造。这些讲师和幕后团队背景十分相似,年龄介乎于45-50岁之间,多数仅有高中甚至初中学历,却被团伙包装成有投资经验、名下产业众多的成功企业人士。


以已经落网的讲师陈某氢为例

50岁的陈某氢仅有高中文化,因此前经办的四个小企业陆续倒闭,陈某氢走上了讲课行骗的道路。


2018年,“某知”发现陈某氢在网络平台上讲过国学、养生之类的课程,于是询问其能否合作讲授企业管理课程,苦于没有赚钱门道的陈某氢与“某知”一拍即合,双方签订《讲师合作协议》,“某知”提供讲课平台,提供客户资源。


众多头衔的陈某氢仅为高中学历


另外一位财税“大师”黄某落网后,也坦诚交代了其讲授的财税专业是:“现学的,以前没接触过这方面,就在网上听过3天讲座,讲的东西是网络上早就总结了的......”



黄“大师”落网


作为讲师,陈某氢除根据公司要求编写主题课件,还负责维护、跟进签约客户,做好客户投诉等善后处理工作。根据成交的企业服务费用,“某知”与讲师团队六四分成。 


据初步统计,2018年8月至今,已有1500家企业参加过“某知”的企业培训,1000余名客户签订了《企业服务合同》,初步估计涉案金额达4500余万元。 


抓捕行动现场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捷径”

脚踏实地,莫要踩坑!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