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和骗子“亲切交谈”3小时后 受害人乖乖转账15万元
和骗子“亲切交谈”3小时后 受害人乖乖转账15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2 点击:

最近几天 

住在贵阳市英烈路的杨先生很是烦恼

因为他银行卡里14万元存款

没了!


6月16号下午五点左右

杨先生接到一个来自湖南的陌生电话

对方声称是京东注销部的工作人员


杨先生:因为我都是用学生身份信息注册(app)的,现在我已经毕业了需要注销了,他说学生身份贷款不多。


接到这个电话,杨先生很害怕当年以学生身份注册的信息,对他今后产生影响,于是就同意配合对方注销自己的学生身份。



很快,对方添加了杨先生的QQ,并通过QQ语音电话告诉杨先生,说杨先生的京东账户绑定了支付宝,所以需要他先用支付宝给公司财务转账然后给杨先生发来一个私人的银行卡号,上面写着“中国银监会对接账户”


杨先生:他说你不转钱我就做不了流水,身份信息就注销不了,让我点支付宝,让我在借呗里面借钱,喊我借了1万。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

明眼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可杨先生还是从花呗里

借出了一万元转给对方



没想到,这个局,仍在继续。对方接着又说,经过查询,杨先生的微博也是用学生身份注册的,也需要进行注销,注销的方式还是刚才那套流程,需要有现金流水。于是,在对方的指导下杨先生又是一通操作,把银行卡里的5万多块钱存款,转给了对方。


杨先生:就是不断借钱出来还要打到他的账户,他说钱转过去以后24小时或者48小时打回我的账户。一开始从京东、支付宝、微博、微信、美团app,还有去哪儿旅行,还有小米贷款。总共在这些APP上贷了84000元。


就这样,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交流了3个小时,杨先生在多个借款平台上转账给对方。杨先生前前后后将银行卡里的近15万元,都转移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



杨先生简直把对方当成了一个知心朋友,叫干嘛就干嘛。直到晚上8点多,对方说要下班了,才算作罢。一通操作之后,杨先生的银行卡里还剩多少钱呢?他默默地进行了查询,然后报了警。


杨先生:警察同志说把对方卡冻结了,但是钱剩得不多,只有4000元,如果查是我的卡转过去的再转回给我。


现在杨先生通过QQ、电话都无法再联系上对方。毕业不到三年的杨先生,这一次不仅被骗走了绝大部分的积蓄,还背上了一大笔网贷。



杨先生:(每个月)总的要还8000多,压力大,希望尽快把钱追回来,也通过这个事情给大家警醒一下,不要随意信陌生电话,也不随便在网上操作(转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