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今日说法》节目《“免费”的陷阱》
《今日说法》节目《“免费”的陷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30 点击:

 


如果觉得我说的准
可以发个红包 打赏一下



26岁的小明(化名)是在微信朋友圈里认识的“张大师”。这位“张大师”自称可以帮人解运势、知祸福,最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免费给人看手相。


从看手相到转运珠

小明最近因为生活琐事总与女友吵架,想让“张大师”给他算算。

 

小明加了“张大师”好友后,他很热情地告诉小明,只要把看手相的文章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就可以免费看手相。小明照做后,拍了一张手掌的照片发给“张大师”。“张大师”看过手相,说小明今年犯天煞星,会很不顺,所以跟女友相处才会磕磕绊绊。他甚至还说小明可能会有血光之灾。



听了这话,让小明吓一大跳,他赶紧问“张大师”有没有破解之法。 “张大师”给他推荐了一款五行香珠,说这款香珠可以提升各方面运气。不过,看手相可以免费,五行香珠可要收费。小明觉得花钱消灾在所难免,便先给“张大师”发了168元的红包,之后又花1999元买了一串五行香珠。


不久,小明就收到“张大师”寄来的五行香珠,这串所谓可以提升运气的香珠,被他虔诚地戴在手上,期待能够逢凶化吉。



2019年8月初,小明接到重庆警方的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警方调查发现,所谓的有多年算命经验的“张大师”,实际上只是社会上的闲散人员。而且,这样的“张大师”可不只一个,而是由一家公司批量“生产”的。

批量生产的“张大师”们

这家公司以“北京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名义,招募了一批90后青年男女为业务员,经过统一培训话术等诈骗手法后,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广告,以免费看手相为诱饵,实施诈骗。



公司要求每个业务员申请多个微信号,用各种方式加陌生人为好友。业务员平时的工作就是在微信上和人聊天,寻找作案目标。业务员在微信上都自称“张大师”,而这些“张大师”们大都只有初中学历,也根本不懂如何看手相、测八字。



一开始,“大师”声称可以通过看手相、测八字,给人消灾祈福,接着被害人就会被免费看手相的噱头所吸引。但免费看手相是有条件的,被害人需要帮“大师”把免费看手相的信息转发到朋友圈才行,相当于帮他们打广告。


免费看手相只是个引子,要收费的“大项目”还在后面。“大师”接着会说测算八字耗时耗力,是知天命结因果之事,关乎姻缘事业一生的运势,所以需要被害人付一笔“缘金”,这笔“缘金”费用从128元到388元不等。



随着被害人一步步上钩,骗钱的手段一步步升级。


“大师”们最后往往以被害人今年“面有凶相”为由,推销他们所宣传的能够消灾祈福的产品,例如转运符、转运珠之类,从而骗取被害人大额的钱财。事实上,这些所谓能够消灾祈福的东西,都是犯罪嫌疑人从网上低价购买的劣质产品。小明花1999元买的五行转运珠,实际价值只有十几块钱。


打掉网络诈骗团伙

2019年7月,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打掉了这个以看手相算命为名,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警方在这家公司的展厅里,还发现了更多类似的“转运产品”。



业务员周某交代,那些说得头头是道的命理之词,统统都来自于网络资料的拼凑。


一旦有被害人上钩,他们就拿着对方的生辰八字,到网上去搜索,然后七拼八凑炮制出一些命理解析。而对于被害人可能发出的疑问,公司的话术板上都有相应的回答,他们依瓢画葫芦就行。



这个犯罪团伙的主犯是徐某,今年39岁,有犯罪前科。对于假借看手相测八字,实施诈骗的行为,徐某竟然认为这是在传播传统文化。在警方对徐某讯问的过程中,徐某张口就谈人生、谈国学。他还辩称,他们公司提供的服务中没有任何收费的行为。



为了能够诈骗他人钱财,徐某不仅购买了很多跟算命测字相关的书籍,还经常给员工做业务培训。事实上, 就连团伙中的这些“大师”自己也承认,他们就是在骗人。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徐某最终无言以对。



据警方查实,以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诈骗所得金额高达2400余万元。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国《刑法》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封建迷信虚无缥缈
稳稳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上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