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怀疑老母亲偏心、联合妹妹算计自己 上海一男子拒不支付赡养费
怀疑老母亲偏心、联合妹妹算计自己 上海一男子拒不支付赡养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2 点击: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但并不是所有的“老宝贝”

都被后辈们捧在手心里

上海虹口就有一八旬老人

被儿子的所作所为“气炸了”

直接闹上了法院……


好好的一家人

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八旬老人
为赡养费状告儿女


方阿婆今年86岁,老伴儿走了30多年,身边有一儿一女。长期以来,小女儿林妹(化名)的照料使丧偶独居的方阿婆颇感欣慰。


但烦心事也有,那就是大儿子林明(化名)对自己不闻不问,甚至连居委会调解确定的每月400元的护理费也几年没付了。


2018年4月,方阿婆不慎摔倒,造成颅脑损伤及腰椎骨折。出院后,方阿婆生活无法自理,只得请保姆,但养老金不足以支付保姆费。


这时,更令方阿婆寒心的事发生了:

大儿子连人都找不到了!

无奈之下,方阿婆选择了

↓↓↓

将一双儿女告上法庭



方阿婆要求林明补付护理费11000元,每月支付赡养费、保姆费4000元,林妹每月支付赡养费、保姆费1000元。


那么大儿子林明在法庭上

是怎么说的呢?

↓↓↓


林明说自己已将原住房卖后另买房,因与方阿婆及林妹关系不好,就没告诉她们。


此外,自己得了癌症,治疗花费巨大,故未能支付护理费。现退休金仅4000余元,且患病后需继续治疗,没有能力支付赡养费。



《宪法》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因此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林明、林妹每月各支付赡养费、保姆费1000元;林明补付护理费2400元、承担方阿婆医药费5200余元,林妹承担方阿婆医药费4100余元。


对此,林明不服,提起上诉,被二审法院驳回。


怀疑母亲与妹妹合伙算计
拒不支付赡养费


限期履行的时间早已过了

林明却始终没有履行义务

方阿婆只能向法院申请执行

↓↓↓

经查,被执行人林明名下无存款,有养老金,另有一套不到30平方米的市区房。为进一步了解林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原因,执行法官找林明到法院谈话。


林明表示,因赡养纠纷与母亲、妹妹之间一直有矛盾,一审、二审更加剧了矛盾的激化:“我也60岁多了,身体不好,也是要被赡养的人,我凭什么要付赡养费?” 


同时,林明认为,这是方阿婆和妹妹在算计自己:“法官,我妈是有钱的,所以我一直怀疑我妹不付赡养费。”

而事实真如林明说的那样么?

为此,法院亲自上门了解

小女儿林妹的赡养情况

↓↓↓

4月下旬,执行法官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探望了方阿婆。此时的方阿婆卧病在床,需靠人帮忙才能勉强起身。



当得知法官要了解林妹的赡养情况时,方阿婆表示林妹承担的赡养义务远远超出了每月1000元的标准,陪同的居委干部向执行法官证实了这一点。


当执行法官将上门情况告知林明时,他沉默了,对于老母亲,终于产生了一丝愧疚。


前不久

林明到法院支付了9000元赡养费

其余尚未支付的部分

法院通过冻结、扣划其养老金继续执行。



不管怎么说

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

愿每个人都能善待自己的父母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