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杀人后藏匿深山!与外界隔绝18年 养一群狗放哨
男子杀人后藏匿深山!与外界隔绝18年 养一群狗放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贵州安顺镇宁县沙子乡的项某昌,18年前在广西打工的时候杀害了工友,随后逃回贵州。这18年中民警数次抓捕,始终没有发现项某昌的踪迹,直到7月12日的一场突击抓捕。



群山环绕植被厚重的深山里,一间孤零零老旧的茅草房中,狡猾冷静的嫌疑人项某昌终于被民警抓获,在此之前他过着与世隔绝的原始生活,藏在这座深山中十几年。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孙志江:7月11日广西省田林县公安局他们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局长带队,到我们镇宁公安局,需要我们支持抓捕2002年在他们田林县杀人在逃的逃犯。


据了解,近几年广西警方多次来镇宁实施抓捕都没有成功,镇宁公安局也多次布控,最多的时候曾蹲守一个星期,始终没能抓住嫌疑人项某昌。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我们通过他的亲人督促让他来自首,但是他们说不知道他在哪里。


通过排查走访,民警掌握项某昌就藏在搬迁之前的村子里,但是从来不出山。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这个村子是属于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了,整个村子是已经搬到新址居住了,这个村子是空的。


几年前广西警方已经掌握项某昌藏匿的大概位置,虽然明明知道嫌疑人就在眼前,但是抓捕又存在实际困难。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通到村子的这条路是条小路,不通摩托车全靠步行,要走一个多小时,我们以前去过多次,虽然村子没人住,但是村民遗留的狗很多,生人进村,还没走近,这些狗就会叫。



民警介绍,在前几次进村抓捕中,只要村里发出狗吠,项某昌马上就逃。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只要听到狗叫,就一个字 跑,我们这里的山都比较大,山上随便找个山洞,他就可以呆在那里一个月半个月的,还有哪些废弃的房子,听到声响,他就跑到屋子里躲起来。


7月11日,民警再次制定抓捕方案。一队民警悄悄潜入新搬迁的村子了解情况,发现项某昌的爱人和他大哥带着一袋生活物资出门了。民警分析,这二人很有可能是给藏在深山中的项某昌补给生活用品。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为了照顾他,给他送生活用品,要送粮食,时不时就上来陪他住两天,然后再走。



7月11日一夜大雨,第二天依然小雨不断,民警分析认项某昌不会躲在山中,应该住在老茅草房里,可能会放松警惕。上午8点,民警决定实施抓捕,为了避开村里的狗,民警决定翻几个山头进入村子。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有人走的地方容易被发现,我们相当于环绕这个山,从山林里穿过去,守在离他家比较近的一个对面山头容易观察他们村子的一个山头。

 

民警躲在杂草中,身上的衣服湿了捂干、捂干又淋湿,从上午10点一直观察到下午6点,目标终于出现了。从民警秘密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项某昌放牛回来,身边还跟着一条狗,一路从陡峭的半山往下走。


抓捕现场的民警:现在要看看他是回那个房子,他好像住的是他老爹的房子,高大一点的那个,他老爹和他哥住的那个。


由于村里全是空置的房子,任何一个房子都可以成为他的落脚点,民警只能耐心等待,最后发现项某昌是回到自己以前居住的茅草屋。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这个时候他要做晚饭,他就不防周边的的情况。如果天黑了狗就会很警觉,在天快黑的时候,还能看清楚的时候,狗也没那么警觉,这是我们多年在乡镇的经验。


傍晚7点,民警决定收网,于是猫着腰慢慢靠近目标。7点半民警将项某昌的茅草屋团团围住,实施了抓捕。此时,项某昌和爱人、大哥正在吃饭。一家人和狗都还没反应过来,民警已经将项某昌抓获。


那么18年前

项某昌到底到底做了什么


安顺市镇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志江:他和他的工友在外面运东西,他们开车先走,工友就责怪他, 不等他,就争吵起来,他就怀很在心,回到工厂,就拿棍子把他打死了。


目前,项某昌已经被广西警方带走归案,他的家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