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湖北男子报警女儿和准女婿失联 结果两人被抓!真相惊掉下巴
湖北男子报警女儿和准女婿失联 结果两人被抓!真相惊掉下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湖北丹江口男子报警称
自己的女儿和准女婿失联多日!
随着调查展
失联的两人竟成了警方的抓捕对象!
近日
丹江口市检察院还对二人提起公诉
到底发生啥事了?
真相让人不敢相信!

男子报警

女儿和准女婿一起消失了

2019年5月中旬,丹江口市男子廖某军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女儿廖某及准女婿吉某双双失联多日。
在与民警沟通的过程中,廖某军还向警方说了自己的一些疑虑,他怀疑这名准女婿可能是个骗子。

  

网络配图


廖某军告诉民警,自己的准女婿叫吉某,53岁,是“十堰市设计院院长”。“他给我签过一份工程合同,上面盖有湖北省十堰市设计院的印章。”廖某军说,为了跟准女婿合作承包工程,他还给吉某转账十多万元。此外,他还借给吉某数万元,不过对方没有打欠条,也一直没还钱

警方还了解到,借钱给吉某的,还有廖某军的儿子廖某明。“也没有打欠条,至今也没还钱。”廖某明是失联女子廖某的亲弟弟,所以对姐姐和她的男朋友深信不疑。

父子俩称,2019年5月3日,吉某和廖某还曾到过他们位于丹江口市的家中。从5月10日起,他们发现二人均不知去向,而且手机都关机了。

女儿带回一名“院长”男友

丹江口市公安局根据廖某军提供的线索,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诈骗案。“十堰压根就没有叫‘十堰市设计院’的单位,这个所谓的院长应该也是假的。”办案民警称,让他们想不通的是,廖某军的亲生女儿廖某也参与了诈骗。
据廖某军介绍,2018年5月廖某第一次带吉某回家。吉某50岁出头,比廖某军小不了几岁,原本廖某军是想反对这门“亲事”的。

网络配图


在进一步的交谈中,吉某声称他已经花了几十万元,通过关系将女友廖某调进设计院给自己做了秘书。并且吉某的说法,均得到了廖某确认。

想着女儿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准女婿是个院长,廖某军进而从心底默认了这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婿。 

听信谎言

自己的钱进了“准女婿”的兜

2018年10月1日,廖某又带着吉某回到家中,张嘴向廖某军借钱。

“他们俩说设计院因为特殊原因发不出工资,吉某作为单位领导要垫资5万元给职工发工资,但自己手里的钱不够,向我借3万。”廖某军回忆称,女儿廖某向他证实了这一点,廖某军便未多想,将3万元钱交给了吉某。同时碍于面子,并没有打借条,至今未还

网络配图

一个多月后,吉某和廖某对廖某军又撒了个弥天大谎,“他们说有个中央级别的工程落户丹江口市,要盖一栋80层高的大厦。”廖某军告诉民警。

吉某称这项工程中的地基部分将由他负责,“他让我跟他一起做。”廖某军说,吉某拿出了刻有“湖北省武汉市设计院”和“湖北省十堰市设计院”字样的印章,还有合同。随后,吉某则以缴纳保险金、安全押金、给相关部门送礼打通关系等名义,开始向廖某军要钱

吉某同廖某军签订的手写合同、合约漏洞百出


廖某军通过转账、现金等方式,累计向吉某提供欠款及茶叶折合人民币16万余元

骗局频出

男子的儿子也接连中招

骗完准岳父,吉某又将目光盯上了女友的弟弟廖某明。

2019年2月,吉某和廖某一起找到了廖某明。称可以介绍廖某明给十堰城区一小区做防火门、防盗门的安装工作,还跟廖某明签订了书面的工程合同。后来,以交押金的名义从廖某明手中拿走了2万元现金

没多久,吉某和廖某又说服廖某明到河北省一生产门窗的厂家去看货。“他们说我去河北的费用事后给我报销,我一路的油费、住宿费等花销共计4799元,至今也没着落。”

网络配图


本以为姐姐找的对象不错,很相信亲姐姐,同时看合同上确实能挣不少钱才同意的。但廖某明没想到,自己最后连本钱都没要回来。

骗局还没完,2019年3月,吉某和廖某又以吉某姐姐家小孩生病为由,向廖某军借钱。廖某军父子俩商量后,最终又通过廖某明的支付宝向吉某转账9700元。同样是没有借条,至今也未还款。 

女儿连同男友一起欺骗亲人

“院长”实际是个水管工

到了2019年5月,廖家父子一共将22万多元的财物交给了吉某和廖某二人。而从2019年5月中旬开始,吉某和廖某双双失去联系,廖某军这才报了警。

吉某到底何许人也?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发现报案人所说的“设计院”压根就不存。最终民警在十堰城区将吉某和廖某抓获,到案后,吉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网络配图


原来吉某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充其量算是一名水管工,带有“设计院”字样的印章是吉某花钱雕刻的工作之余,他闲来无事给自己冠上“设计院院长”的头衔,通过微信给自己“摇”来了一名女友。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34岁的女友廖某在明知自己这个“院长”身份虚假的情况下,不仅带着他一起回家见父母,还配合自己行骗。就这样,假院长在女友的掩护下,成功从准岳父和准妻弟手中骗走共计20余万元

随后,警方将此案移交给了丹江口市检察院。日前,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吉某和廖某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太可恨了!

亲爹、亲弟弟都骗,枉费家人的信任

实在令人感到心凉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做过的错事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和无尽的愧疚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