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医院以体检为名骗取国家医保基金?广东东莞多部门联合展开调查
医院以体检为名骗取国家医保基金?广东东莞多部门联合展开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4 点击:

8月2日晚,我们《今日一线》独家曝光了东莞清溪友华医院涉嫌以体检为名,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不法行径。新闻播出后,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8月3日,东莞市卫监、医保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友华医院,彻查此事。

东莞清溪街坊阿君前段时间听说只要持有当地医保卡,便可在友华医院做免费体检。在他和朋友前去免费体检过后却发现,体检变成了住院,自己的医保花了近万元



一线记者随后以普通街坊的身份去到友华医院,一位姓欧阳的院长向记者表示,“免费体检”是他们医院近期内推出的活动,办“假住院”是为了赚医保的钱。



同时,欧阳院长还教记者如何说谎应付社保局的检查。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到清溪政务服务中心,有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应的。



详情可戳视频了解↓↓↓


8月3日上午10点多,东莞市及清溪镇两级卫监部门及清溪医保分局一行十多人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来到了清溪友华医院就相关情况展开调查。



暗访时拍到的欧阳院长

为友华医院业务院长

主管医保办 护理部

医务科三个部门

目前

他已被停职 接受调查




东莞友华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钟亮辉:欧阳副院长所说的那些话,我们现在还要对他进行了解,还有他到底是以什么形式说这些话,或者有没有实际操作我们还在调查。


而清溪医保分局的相关人员就表示,他们先会对视频中反映的两名患者的入院记录、参保人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东莞清溪医保分局副局长 林永明:一经查实存在挂名住院、挂床住院的话,就视他骗保,会以骗保金额的多少来进行处罚。


8月3日下午,东莞市劳动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告称,东莞清溪友华医院因存在涉嫌假借免费体检之名,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院服务“假住院、假就诊”骗取医保基金。从8月4日起,暂停其社会保险医疗服务,责令其进行整改。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