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为制止电瓶车惯偷作案 广西柳州一小伙凌晨追贼被砍成“蜈蚣手”
为制止电瓶车惯偷作案 广西柳州一小伙凌晨追贼被砍成“蜈蚣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2 点击:

        近日,柳州市民小王在深夜追赶一名电瓶窃贼时,不慎被对方砍伤左前臂,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案发8天后,砍伤小王的窃贼韦某终于落网了。昨天,电瓶窃贼韦某被移交柳州市公安局五星责任区刑侦大队进一步调查。



事情发生在9月14日凌晨1点多,柳州市民小王和两位朋友正准备从柳州市城中区弯塘路回家,途中他们看到一个穿防晒衣、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骑助力车在人行道上徘徊,行迹非常可疑,3人立即上前查看。没想到,小王这一热心举动却让自己受到了伤害。 


柳州市民 小王 

喝止他,然后就是一路跟着他到红光桥上。当时是想控制他,然后抓他来派出所这里。


小王和两位朋友驾驶电动车一路尾随追赶,到了红光大桥桥头时,这名男子不见了踪影。三人继续向前行驶时,没想到这名男子竟拿着刀守在路边。

      


柳州市民 小王

当时我们是没有看见他的,因为他在我们前面有一段距离嘛,然后我们上到桥中间的时候,他已经停车在那里,然后拿刀下来朝我们就挥过来。



混乱中,小王的左小臂被砍伤,血流不止。伤人男子随即逃走,朋友则将小王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小王四条肌腱以及一根大拇指神经被砍断。至今,小王的左手大拇指仍然没办法正常活动。不过小王说,他并不后悔当时做这件事。


柳州市民  小王

我觉得这就是每个人的责任吧,去制止他去偷电瓶。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了侦查,并锁定嫌疑人为16岁的来宾籍男子韦某。9月22日上午8点,韦某再次出现在柳州市柳南区竹鹅村时,民警将其抓获。韦某供述,他已经在柳州偷电动车和电瓶3年了。9月14日凌晨,他正在文惠路伺机作案,没想到被小王等人厉声呵斥,这让他既生气又害怕。



嫌疑人 韦某

想吓唬一下他们,谁知道他们下车了。拿什么东西吓唬他们?拿一把刀。

 


昨天,韦某行政拘留期限已满,目前他已经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移交柳州市公安局五星责任区刑侦大队,并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柳州警方正在为小王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