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系统当自家的?海南昌江一辅警非法消除违章被公诉
系统当自家的?海南昌江一辅警非法消除违章被公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5 点击:

1981年出生的王某甲

是昌江黎族自治县某单位辅警

后因高利贷风波

卷入到一起更大的“麻烦”中

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先后12次非法进入计算机信息系统

非法扣除驾驶人员的违章分数

1900多分



近日,昌江检察院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王某甲提起公诉

据指控,2018年8月的某一天,一位在海口专门从事替人消除违章工作的朋友来到昌江找王某乙,询问其是否有渠道通过交警帮忙消除交通违章。王某乙想起了曾经向其借了10000元高利贷的辅警王某甲,便答应帮忙联系并将王某甲手机号码给其朋友。

随后,在一次饭局中,王某乙及其朋友向王某甲提出能否在违章人员未到场的情况下,只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帮忙处理违章记录。经过交谈,
王某甲答应对方的要求,王某乙也答应免除王某甲高利贷的利息(每月500元,共计9个月,免除利息后王某甲提前偿还本金5000元)。


此后,王某乙的朋友
将相关证件复印件交给王某甲
王某甲则利用中午
工作人员午休尚未上班的时间
私自取出他人的数字证书
插入内网电脑
非法进入系统,非法修改、处理
车辆违章信息记录


据统计
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
王某甲先后12次非法进入系统
非法修改、处理系统记录657条
非法扣除驾驶人员的违章分数1900多分
涉及驾驶人员260名
违章车辆211辆

案发后,王某甲经传唤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并于2019年6月13日退还违法所得3000元。

昌江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甲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国家事务类计算机信息系统,应当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王某甲到案后如实供述,且自愿认罪认罚,并退还违法所得,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建议判处王某甲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