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江西宜春一12岁学生被骗20多万元人民币!
江西宜春一12岁学生被骗20多万元人民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0 点击:

警惕!警惕!

近日,宜春市反诈中心接到报警

一名12岁的学生被骗20多万元人民币




近期,一陌生人通过QQ联系本市学生王某某:其母亲的微信资料提交后需要取消。王某某按照对方要求,戴起耳机躲到没人的房间里,再用其母亲的微信添加对方的微信,将微信中的钱转账至对方微信。之后,又要求用其母亲的支付宝添加好友,通过转账和款项支付的方式将其母亲支付宝零钱和银行卡中钱款转至对方的账号之中,共计28万余元。

在诈骗结束后,诈骗分子告知王某某将他们的微信、支付宝好友拉黑删除,并告知其睡一觉起来,钱就会原路返回。

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

这样的骗局过分又残忍


但在全国范围内

此类针对缺乏安全意识的中小学生

实施的诈骗案例还有很多

随便百度一下关键词就可以看到


接 下 来

小编给大家总结几类常见的

针对未成年网络诈骗的案例



宜春公安



一.免费赠送游戏道具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各类短视频软件发布游戏类短视频,在视频内容和评论区中以“免费赠送游戏道具为由”,吸引大量未成年人添加其为好友,告知其现在正在做活动,免费赠送大量游戏道具,发送二维码让未成年人扫码进群。


入群后,骗子假扮的客服首先询问未成年人的年龄,再以“成年人的微信才能进行认证激活为由”,引导未成年人通过用其父母或亲友的微信扫描其提供的收款二维码后,告知其在金额填写“领取代码”(实为转账消费金额),诱导未成年人主动向诈骗分子账户转账汇款。



小编提醒网络上一切要求提供个人隐私验证身份或要求扫描二维码才能获取赠送游戏道具的行为,均属于网络诈骗。


2.红包返利类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将未成年人拉入群聊之中并发出群公告:“今日群主过生日要给全体群友发福利,只要添加群主的QQ、微信发红包,群主双倍返还。”“今天群主过生日,其家人发送了一个20万元的大红包,各位群友发的红包越大,得到的回馈就会越多”等话术,引导未成年人转账,与此同时,骗子假扮的演员会将群主双倍及更多返还的截图发送至群中。


一些未成年人看到截图心动后,就会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发20/30元不等的红包给群主,很快也会收到双倍及更多返还的红包,此刻,大部分未成年人因戒备心理不足,再加上群管理员煽动的话语,便会将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甚至父母微信、银行卡里的钱转给群主,之后,群主会找转入金额不足、账户余额不够、大宗转账平台要审核等借口让未成年人转更多的钱或等一会,再将未成年人的账号拉黑删除,并踢出群聊。



小编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学校和家长也要重视未成年人有关“财商”的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的使用零花钱和压岁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