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涉案码洋近亿元!“2.22”特大侵犯著作权案在江苏淮安中院开庭
涉案码洋近亿元!“2.22”特大侵犯著作权案在江苏淮安中院开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1 点击:

 2019年2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接到实名举报。随即,一起涉及21家出版社、75种图书,总计100余万册,涉案码洋近亿元的特大侵犯著作权案轰动全国,被列为2019年度全国“打黄扫非”十大案件,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及最高检等四部门挂牌督办。10月20号下午,该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9年2月中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向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实名举报,北京欣盛建达图书有限公司和北京宏瑞建兴文化传播公司通过网络交易兜售盗版的《皮皮鲁总动员》系列图书,侵犯了其著作权。随后一起轰动全国的特大侵犯著作权案浮出水面。

自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为了牟取更多利润,以北京欣盛建达图书有限公司、北京宏瑞建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掩护,取得销售图书许可,购买盗制的书籍印刷文稿并进行印刷。盗版书籍印刷后,安排人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再从仓储点通过物流发货。形成制版、印刷、储存、运输、销售、制作防伪标识等“一条龙”。为躲避侦查、迷惑客户,王某等人还“别有用心”地从正规渠道购买极少量正版书籍,挂在网络平台,进行盗版、正版混搭销售。印刷、销售书籍的选择基本是“什么火印什么”,小说、绘本、教辅、童书等“来者不拒”,郑渊洁、余华、路遥等多位知名作家图书被盗版。

淮安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李玥


犯罪分工上来说,从整个源头上,被告人李某这个公司负责生产,被告人王某的公司从李某的公司购进以后负责销售,包括在生产过程当中,他又委托他人进行制作防伪标。整个犯罪的流程,生产的链条是完整的、专业性的一个庞大的链条。目前已经查清的涉及到的销售数量统计一百万册,最终认定是九十几万册,实际上他这个销售数量并没有涵盖他全部的形成盗版的这个行为。

庭审中,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及王某等11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