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因为一张转账截图 浙江宁波男子15万元没了
因为一张转账截图 浙江宁波男子15万元没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1 点击:

冒充熟人、公职人员等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套路不断翻新,令许多群众蒙受不小损失。10月20日,镇海警方通报了一起冒充单位领导进行诈骗的案件,1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今年9月,群众郑先生突然收到了一则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自己是郑先生的公司领导,有事需要其帮忙,所以通过微信小号与郑先生联系。


 “对方跟被害人说,家中亲戚企业遇到资金问题急需15万元,但因自己需要避嫌,不方便直接汇款,需要被害人从中帮忙周转。”镇海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张磊告诉记者。



因对方是自己的“领导”,郑先生没有过多犹豫,便表示一定帮忙。随后,对方向郑先生发送了一张15万元的转账截图,并表示,因银行手续问题,这笔款项将在24小时之内到账。


当时的郑先生还未发觉自己已经落入了犯罪分子的陷阱,迅速从个人账户转出15万元并汇入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内。24小时后,15万元始终没有到账,再联系该“领导”时,郑先生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遭到了电信诈骗。



接到报案后,镇海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立刻联合网警大队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该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顺腾摸瓜,找到了贩卖此类微信账号的犯罪团伙。


10月14日晚,民警连夜赶往湖北荆州,并根据前期查证线索,于15日上午,捣毁该团伙犯罪窝点,当场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10人均已被镇海区公安分局处以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在此,警方提醒:接到涉及转账、汇款等要求的信息或电话时,务必与收款人本人取得直接联络,核实对方身份,谨防受骗。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