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西宁“2007•9•18”特大黄金盗窃案告破
西宁“2007•9•18”特大黄金盗窃案告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7 点击:

11月16日

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获悉

经过13年坚持不懈地努力

“2007·9·18”特大黄金盗窃案告破

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7年9月18日11时许,一辆西宁开往兰州的班车行驶至互助路韵家口高速公路入口附近路段时,一名乘客发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提包内的13块黄金(沙金)被盗,总重量约10公斤,价值约192万元。
接到报警后,负责公交车、客运班线等公共交通工具治安工作及案件侦破的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立即安排民警展开侦查工作,逐步锁定嫌疑人为外地来西宁的五名人员。
经查,来自河南信阳的陈某某、陈某、张某某、丁某某、李某某等五人,从西宁汽车站上车后,寻找作案目标,盗窃了受害人放在行李架上包内的黄金,在班车即将驶入高速公路前,嫌疑人下车后租车逃离西宁。
案发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2008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身亡。2009年初,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落网,但因团伙其他成员未到案,证据尚不完整,陈某某被取保候审。
此后,受当时侦查条件所限,案件侦查工作陷入僵局。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一边寻找破案线索,一边向嫌疑人家属做工作,希望劝说嫌疑人投案。13年间,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一直没有放下这起特大黄金盗窃案,尽力寻找线索,追缉在逃的犯罪嫌疑人。2018年,在逃嫌犯陈某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
两个月前,获悉在逃13年的陈某可能在广东出现的线索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往广东。经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西宁警方先后出动四批警力,辗转广东清远、广西河池、河南信阳、湖北武汉等多地展开追逃工作,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随后,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追逃专班乘胜追击,在西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张某某、陈某某分别在湖北武汉、河南信阳落网。至此,“2007·9·18”特大黄金盗窃案告破。
日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解回西宁,并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