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贵州这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盗!竟遭如此贱卖
贵州这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盗!竟遭如此贱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遵义播州区的吴氏民居
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前不久
竟有人打起了吴氏民居的主意
将窗花给盗走了
!!!

被盗的吴氏民居平时都没人居住,只有一个人专门负责看守。案发当天,负责看守的人正好有事离开,就在当天晚上,民居堂屋的四扇雕花窗户就被盗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播州公安分局尚稽派出所民警 杨礼云:
地上有窗户被撬坏后丢下了木屑,有明显的起子和撬棍撬的痕迹 。


吴氏民居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
宅子中很多的窗户都是木工雕花的
尤其是被盗的四扇窗户
雕花工艺更是十分的精美


播州公安分局尚稽派出所民警 杨礼云:
因为是重点文物,按照户主讲曾经有人出六十万向他购买,但是他都没有卖。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现场有车辆出现过。民警立即对周边的公共视频进行排查,并据此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刘某。

播州公安分局尚稽派出所民警 杨礼云:
我们到绥阳家中去抓他的时候,他本人自己知道这个事情可能是败露了,他自己有感觉 。所以抓到他以后,他还是比较干脆地就承认是他盗窃的。

刘某交代,他在盗窃得手后的第二天,他就通过快递的方式,将自己盗窃所得的四扇雕花木窗,寄送到重庆市南川区他一个朋友那里,并从他朋友那里得到了9000多元钱。

目前,被盗的四扇雕花窗户已经被追了回来,嫌疑人刘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