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时尚四青年偷了61部手机 警方不到22小时追回56部
时尚四青年偷了61部手机 警方不到22小时追回56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2 点击:

前段时间,杭州钱塘新区一家手机店一夜之被偷61部手机的事,接到报警后,新湾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前往江苏、山东两地追捕,仅用22个小时就抓获了4名嫌疑人,追回56部手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1月20号上午,手机店的周老板赶到杭州钱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心地领回了包括苹果12、华为P40Pro在内的56部手机。



手机店 周老板:“当时感觉非常糟糕,觉得现在生意也不好做,偷了20万块钱,这一年也赚不回来,偷了这个血汗钱肯定是很心疼。”



最早发现手机被偷的是门店经理叶先生,11月2号早上他去店里开门,发现门锁被撬,柜台里的手机少了61部,而且都是比较贵的,总价有20万左右,他查看监控后,发现了四名男子。



叶先生:“白衣青年是领头的,一伙四个人,然后白衣青年因为我们当时的锁是锁在外面的,锁在扶手上面,那个领头的白衣青年是两只手扶着把手,直接两脚就把我们的锁踹掉了,然后当时看到有车辆经过,他们四个人还跑到了巷子里面,大概差不多躲了四五分钟,然后发现路面上没有异样之后再出来。”



重新回到店门口后,两名男子拉开卷闸门进入店里,开始拿柜台里的手机。


“苹果12,真的假的,真的,快拿呀。”



叶先生:“我估计他们是踩好点的,几个年轻人,因为从视频监控上来看,他们也是没有经验的,为什么呢,因为他口罩也好,手套也好,全部都是没有戴的,而且就是明目张胆来偷的,二十岁左右吧,应该估计也就是这个年龄段的,因为他们的穿着都是非常时尚的。”



叶先生报了警,辖区新湾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组调查,明确了四名嫌疑人的身份,两路民警分别前往江苏和山东抓捕,11月2号晚上,先在山东抓获了两名嫌疑人。


杭州新湾派出所副所长 王涵奇:“那么当时房间里面总共是30部手机,这30部手机他们反侦察能力也比较高,房间不大,30部手机分散在4个地方藏的,后来一部一部找出来的。”



11月3号凌晨,民警在江苏宜兴抓到了另外两名嫌疑人,得知有26部手机已经卖出,寄往了河北,便立即联系当地快递公司进行拦截。


杭州新湾派出所副所长 王涵奇:“让他们联系运的司机,然后跟下一站的快递点,分配点,跟他们说好,就是手机到了这个点之后,让他往回运。”


民警最终追回了56部手机,其它5部因为嫌疑人觉得价值低,在途中丢掉了。四名嫌疑人平时暂住在江苏宜兴,都未满18周岁。



杭州新湾派出所副所长 王涵奇:“就是要钱咯,也没事先踩点,就是手机上导航,导航先找了地方,找浙江一个地方,直接叫出租车到这里,到这里之后再导航上搜索手机店集中的地方,我们也问过他们,手机一个是价值高,体积也比较小,容易带走,还有脱手,比较方便。”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从接到报警到抓获四名嫌疑人,民警只用了不到22个小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店家,晚上离店前务必检查门锁完好,对玻璃门进行有效遮挡。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