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浙江宁波男子停在小区的新车 一觉醒来不翼而飞
浙江宁波男子停在小区的新车 一觉醒来不翼而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7 点击:

某日深夜,王先生照常把车停进小区车位后便回家休息。第二天一早,他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一时断了线——车位上空空如也,新买的车不知所踪……

张女士驾驶着爱车出门,却在路上突遭追尾。当她下车准备找后车司机协商赔偿问题的时候,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迅速钻进了她的车辆,发动汽车逃之夭夭。紧接着,追尾的后车也跟着扬长而去……


在上述两起事件中,王先生和张女士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您的车辆已经违约,请及时缴纳拖车费用和违约金,再申请接回您的爱车。王先生的拖车费甚至高达2万元!

这个是怎么回事?


二手车贷款陷阱


事情还得从两人选购二手车开始说起……

原来,此前,王先生在二手车交易平台经过货比三家,相中了宁波一车行的车源。看过实物后,王先生对车况和价格都挺满意,当即就支付了10万元定金,剩下的车款他打算走银行贷款的方式支付。

然而,车行销售员以手续少、无抵押、无担保、利息低为由,极力安利王先生与车行合作的贷款公司签订“贷款合同”。签合同时,贷款业务员提出要提高10万元的贷款额作为保证金,到时可以退还,加上贷款购车附加的八千元额外费用,王先生觉得并不划算。

但在王先生犹豫之际,销售员已经带着十几个彪形纹身大汉走了过来,并威胁他说:不买的话,10万块的定金也不能退。在众人压迫之下,王先生一心想着尽早脱困,甚至没能细看合同就匆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殊不知——这根本不是贷款合同,而是一份“以租代购”的合同!



张女士的遭遇也几乎如出一辙。二人清醒后越发觉得这笔买卖不合适,在还了几个月贷款后,便中止还贷试图通过与该公司交涉讨回权益。奈何协商无果,连车都被拖走了,贷款却还得按时缴纳,否则违约金仍在不断追加。犹豫再三,二人分别于2018年11月报案。经过梳理,宁波中联星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入了江北警方的视线。


扰乱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的
黑恶团伙覆灭


公安江北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侦查。经过长达近半年的缜密侦查、逐一理清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身份情况、分工、犯罪手段,并收集固定了大量证据后得知,这是一个以浙江籍人员彭某、吕某、董某、俞某为首的涉黑恶团伙,长期盘踞在宁波,以车贷业务为掩盖,勾结个别二手车销售从业人员,通过网络发布低价二手车虚假信息,诱使被害人前来买车。

待被害人签订二手车买卖中介合同并按约支付定金后,嫌疑人就以“吃没定金”相要挟,强迫被害人办理“以租代购”进行贷款买车,通过收取贷款手续费、押金、GPS安装费、评估费、代理费等各种巧立名目的费用,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同时诱导被害人签订的租车协议中,各种条款复杂,之后一旦被害人发生车贷逾期或其他违约情形,便会通过暴力或者软暴力方式,强行将车辆开走,随后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以扣车不还、变卖车辆相要挟,迫使车主付清逾期款及按揭尾款并索要高额的违约金、拖车费、停车费等费用。

该团伙先后在浙江、江苏、福建、安徽、上海、海南、江西、天津等多地实施非法拖车80余起,受害人多达100余人,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去年4月12日,专案组组织近130名警力,分11个抓捕组分别在宁波、台州等地集中收网,先后成功抓获包括团伙主要成员彭某(男,57岁,宁波人)、吕某(女,47岁,新昌人)、董某(男,48岁,宁波人)、俞某(男,33岁,象山人)等在内的60余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该案由江北检察院提起公诉。9月,江北法院对该案开庭审理,依法判处主犯彭某有期徒刑16年、吕某有期徒刑11年、董某有期徒刑8年、俞某有期徒刑9年。至此,这一长期盘踞宁波,扰乱宁波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的黑恶团伙终于被彻底清除。


该局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指导员陈柯烽就此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贷款、以租代购这类业务,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有资质的机构去办理。支付定金要谨慎,合同内容看仔细,实在不行请教一下律师,千万别稀里糊涂地掉进陷阱里。一旦受骗请务必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千万不要因为担心自己会不会上征信黑名单等原因延误报警,因为通过上述手段签订的合同并不受合同法保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