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西安男子自称跨国公司高管 向十余年老友下手骗取100万元
西安男子自称跨国公司高管 向十余年老友下手骗取1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9 点击:

无论是谁,

但凡提到“投资理财”四个字,

一定要慎之又慎。

因为天上掉馅饼的同时,

说不定一个陷阱还在等着你。

10月21日晚上9点多,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内,跌跌撞撞地跑进来了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士。她说她被一个认识时间长达十年之久的朋友骗了。

谭家派出所副所长 陈广玉:“该女子说她朋友一直以成功人士自居,在交往过程中谎称自己是微软公司的负责人,谎称有好多项目 给王女士承诺每个月有高额的返利,诱骗王女士进行投资。” 


由于这名陈姓男子自称是西安某985高校毕业的高材生,又是跨国公司的高管,再加上往日里很是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和派头,一下子让王女士打消了顾虑,从去年的八九月份开始,这名男子以给西安某大学供应软件为名,让王女士和他一起投资做生意。并向王女士许诺,她每投入5万元,就会每个月获得四千元的回报。

谭家派出所副所长 陈广玉:“2019年的9月份至今年的9月份之间,前后30次,骗取王女士100多万元人民币。


接警后,谭家派出所立即介入了调查,并于11月26日凌晨赶赴上海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至此,才将这名冒充微软高管人员的男子身份彻底揭穿了。





记者:“您是啥身份?在哪上班呢?是微软的高管吗?”



面对记者的质疑,犯罪嫌疑人陈某默不作声。


据民警介绍,这名男子现年42岁,是西安市碑林区,他的真实身份其实并不是什么跨国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而是一名无业游民,早在未央警方抓获之前,因为其他经济案件,被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列为了被执行人。而王女士的遭遇,也给很多人敲响了警钟。


王女士:“他当时给所有人一直说,他是西安微软公司的高管,这十年来也没有说跟大家借过钱啊之类的,所以根本没有想到他是一个诈骗身份。”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刑事拘留。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