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打着学区房旗号卖的却是回迁房?广西这家公司被处罚
打着学区房旗号卖的却是回迁房?广西这家公司被处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3 点击:

近日,有柳州市民报料称,有人正在销售回迁房,并且还宣称那是学区房。这是怎么回事呢?


1
打着学区房旗号卖回迁房


记者来到位于柳州市学院路延长线的山居馨苑,一位戴着广西万世达投资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工牌的工作人员自称负责山居馨苑的楼盘销售,并递过来一张宣传单。宣传单上印有“学区:公园小学、龙城中学”等字样。


图片


随后,一名女子又来推销,并称山居馨苑是全产权房屋,明年5月份就可以入住,9月份孩子即可就近上学,现在只需要根据房型交首付就可以了。



然而在现场,记者没有找到售楼部,也没有看到房屋预售证。



2
涉事公司多次被处罚



据了解,回迁房是国家进行旧城改造或征地拆迁后,对于被拆迁地居民进行就地建房安置的房屋。回迁房享受国家政策的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价格相对低廉。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山居馨苑属于回迁房,目前不能进行买卖。



据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广西万世达投资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从2018年至今多次存在违法行为被处罚。


最近一次是在11月27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着:



今年7月29日,柳州市房地产联合检查组对箭盘路25号的万世达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向群众发放的广告宣传单上标注着:山居馨苑学区为公园路小学、龙城中学,6000元/平方米,共有三种户型。但经调查发现,该公司并未取得上述三种户型房产的产权及销售权,也未能提供小区为上述学校学区房的相关证明材料。因万世达公司于2018年6月底向他人出售权属不明确的房屋的行为,被鱼峰区城管执法局依法责令整改并处罚3万元。




3
回迁房可以买卖吗?


那么,山居馨苑回迁房是否能上市交易呢?



广西国观律师事务所律师叶青表示,有房屋产权证的回迁房是可以进行买卖的,但如果业主手中只有回迁协议,私下交易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不受法律保护。


图片微软雅黑


律师提醒

要认清公司的销售资质和房源的信息,切勿贪小便宜和打擦边球,最后得不偿失。另外,如果在购买后发现有此类的情况,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