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燃气公司上门更换燃气管?江苏镇江一名老人被骗
燃气公司上门更换燃气管?江苏镇江一名老人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0 点击:


      天然气的使用,事关人身安全,所以老百姓往往会比较慎重,而骗子也往往会利用老百姓这种心理借机行骗,特别是一些年纪大的老人,更容易上当受骗,最近,家住丁卯紫竹苑小区的张先生,就拨打我们栏目热线反映称,自己误信了小区张贴的一张更换燃气管的通知,花冤枉钱更换了一根燃气管,而更让他担心的是,他不知道这根刚刚更换的燃气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 张先生称

//

NOCITCE

      他是上个月28号傍晚,在单元楼的门口,发现张贴有这样一张燃气设备通知,通知称,燃气软管老化,容易发生燃气泄露事故,因此推荐用户使用金属灶具连接管,并告知近期将上门为用户更换燃气专用金属防爆管,通知署名为江苏东燃燃气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但张先生表示,因为日常安装燃气的一直是华润燃气,这样的通知很容易引起其误解,他看后压根没有注意到下面的署名。 


图片



紫竹苑小区业主 张先生:我们误以为是华润公司来给我们更换煤气管道了,所以我们就按照上面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了他们,不到半个小时他们就来人了,给我们更换了。 



张先生说,

上门更换燃气管的是两个年轻人,

没有穿工作服,

燃气管很快就更换好了,

对方收了钱就离开了。

图片




紫竹苑小区业主 张先生:换好了讲是160元一米,然后我这个管子是一米五,收了240块钱,开了个单子给我,后来他们就走了。 




      张先生提供了一张安装燃气管人员给他开具的收据,记者留意到,收据的开票人和收款人均标注为A118,但张先生并未留意到有任何异常,直到本月3号,华润燃气公司人员上门抄表,张先生向对方核实此事,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图片



紫竹苑小区业主 张先生:他说这个不是我们公司的,我们镇江也没有这个东燃公司,你们可能是上当了。 



张先生从华润燃气公司抄表人员处得知,

类似燃气软管其实只要几十元钱,

得知被骗的张先生回头再拨打通知上的电话,

已经打不通了。 


图片

而更让张先生担心的是,

这家东燃燃气公司到底有没有相关资质,

更换的燃气软管,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紫竹苑小区业主 张先生:我们现在就担心什么呢?担心更换的这个煤气管一个质量问题,第二个今后的维修问题,我们都找不到人了,万一质量不好的话,那么出现爆炸什么事情了,我们找谁来承担呢? 



记者留意到,之前张贴在各单元门门口的通知,已经被清理掉了,随后记者前往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紫竹苑,附近多个小区也都发现张贴有这种更换燃气管的通知。


图片



紫竹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不是光这个小区,别的小区还有,在业主群里,群里发的我看到的,到处都有。应该是所有的安置小区全部都贴了。 



工作人员称,

这些通知都是晚上趁物业人员不注意张贴的,

为防止更多业主上当受骗,

他们已经对这些通知进行了清理,

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图片




紫竹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一号把门上该清的清掉了,另外我们告知社区民警,我们拍了照片做了工单告诉城管,城管上报给新区执法局,来解决这个事情。 




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华润燃气公司,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回应称,

      近日已经接到多位用户类似的投诉,经实地核查确认,华润燃气并未发放这些更换管道的通知,提醒广大市民通过一看二要三告知进行甄别。

图片


1

图片

仔细观察服务人员是否身穿着有华润燃气logo字样的工作服、佩戴华润燃气员工工作牌。

图片


2

详细询问服务人员是否为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员工,在服务结束后及时索要手撕发票,发票专用章抬头应为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图片


3

图片

告知

镇江华润燃气服务人员一般会主动告知自己身份,若上门服务人员对自己身份未完整告知或告知迟疑有误,则可通过以上一看和二要来甄别是否为我公司员工。


      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是镇江市(含句容)唯一的城市燃气运营商,自2004年开始为镇江市提供清洁安全高效的天然气能源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深耕燃气市场多年,拥有先进的管理体系和高效专业的从业人员,望广大用户选择正规专业的燃气产品及服务,正确甄别服务人员是否为镇江华润燃气工作人员,避免上当受骗。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