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陕西宝鸡男子找工作扫码陷入连环套 被骗5万多
陕西宝鸡男子找工作扫码陷入连环套 被骗5万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5 点击:

“本来想着赚点零花钱,没想到被骗了5万多元。”1月12日,宝鸡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扫码了街边发的一张兼职传单后,中了4万多元的“红包”,但对方以“充值对等的钱才可以兑现”为由,多次引导他转账给几个不同的账户,前后竟被骗走5万多元。

图片

充值6次被骗5万多元
据张先生介绍,前些天他在金台区百翠园广场接到了一张“扫码兼职”的传单,上面写着:“多劳多得、工资日结,只要您有手机任何人都可以做,一天生活费就有啦”。他想着在闲暇之余做点兼职赚点零花钱。“扫码后会出现一个平台,注册账号后有人带我先熟悉任务流程,先往我账号充值50元让我跟他学,而且还说是包赔的。”张先生说,注册后就被拉到一个名为“华创投资理财群”里开始做任务,任务其实就是通过买大小赚取佣金,刚开始也确实能赚到一些零花钱。直到他在平台上抽中了一个41018.96元的网络红包。

图片

记者从双方的聊天截图中看到,对方称要想把抽中的红包兑现,必须要充值和红包相等的金额,需要张先生往自己注册的账户中充值41018.96元,充值成功后就可以兑现82037.92元。“中4万多的时候,我就说我没那么多钱,带我的师傅说他可以帮我充2万剩下的让我自己想办法。”

图片

张先生告诉记者:“充值成功后,平台显示的余额是8万多。在我准备兑现的时候,人家说我操作不当没按他们的要求做,号直接冻结了,登录不了了。想要解冻要充值16万多,我把情况给带我的师父说,他说可以帮我充值10万让我借点把充值的钱取出来,最后我也没办法了,相信了他在借呗上又借了3万投了进去。”就这样张先生一共充值了5万多元。
张先生说:“这时候带我的人充了8万,我充了3万,距离提现所需的16万还剩5万多,他说他限额了无法再充值,让我在网上借高利贷。”
图片

此时,张先生这才明白,自己是落入连环套被套进去了。“投进去的这些钱都是我借的,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扫码要谨慎被骗及时报警
1月9日,张先生向辖区的长寿派出所报警。1月13日,记者联系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悉,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这类诈骗套路与常规网络诈骗相比,不同之处在于首先以线下发传单提供工作的形式,提高市民信任度,随后的套路就与常规网络诈骗一致,前期的少量返现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后面就以返款账户被冻结需要解冻为由让受害人打款,最后则是以系统故障、账户冻结等理由拒绝支付款额,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打款,表示只有不断打款才能拿到之前的款额。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款额,越陷越深。
对此类电信诈骗,派出所民警提醒: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不要泄露自己的支付账户、银行卡、收款码、付款码等个人信息;不参与陌生人的资金往来交易,不为违法犯罪活动做嫁衣。如遇有人散发类似传单或不幸被骗,被骗后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在互联网的时代,网络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需求,不少人通过网络兼职赚到了一些零花钱,但也有不少骗子打着兼职赚钱的口号骗取大量的钱财,你认为网络兼职真的可信吗? 华商报记者李琳 赵欣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