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涉案金额13亿!广东河源公安侦破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13亿!广东河源公安侦破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6 点击:

2020年11月下旬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

和省公安厅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

精心组织紫金县公安局

经历近一年侦查研判

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件

共捣毁地下钱庄犯罪窝点9个

抓获涉案人员53人

主要犯罪成员悉数到案

涉案金额达13亿余元人民币

图片

本案是我市首宗被公安部批准列入“歼击20”集群打击的典型案例。为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对此案作出批示:“案件办得很好,支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此类案件的打击水平”。


图片

2020年年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中国人民银行河源中心支行移交线索称:客户赖某生等人账户交易异常、金额巨大,可能涉嫌犯罪,请求公安机关予以查处。获此线索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精心组织下,紫金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2·20地下钱庄专案工作专班,对人民银行提交的线索进行研判分析,并多次召集经侦、网警、刑警、治安、法制等相关部门进行集中研判。


经大量分析研判,专班民警发现以赖某生等人为首的数十个可疑账户资金交易频繁,呈现集中转入、分散转出的特征,疑似涉嫌地下钱庄犯罪。经侦查,赖文生等人以“跑分”模式搭建非法支付结算犯罪网络,为境外赌博平台及电信诈骗、贩毒等其他上游犯罪团伙转移和清洗资金,并批量操控亲戚、朋友的银行卡,利用每人每年购汇5万美金的额度,“蚂蚁搬家”式将国内资金分拆购汇后转至该团伙控制的香港银行账户,非法买卖外汇赚取高额手续费牟利,初步查实交易金额达1500多万美元。经报省公安厅同意,省公安厅将该专案列为“飓风406号”专案并报公安部经侦局批准为全国集群战役。


2020年11月23日至29日,省公安厅经侦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紫金县公安局共组织79名警力,分别在河源、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对“飓风406号”地下钱庄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捣毁地下钱庄犯罪窝点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生(男,59岁)、赖某林(男,34岁)、赖观某(男,28岁)、张某煌(男,50岁,均为广东河源人)等犯罪嫌疑人53人,团伙主要成员悉数到案,冻结作案银行账号179个,扣押缴获银行卡、U盾及密码器、手机、笔记本电脑、车辆等一大批涉案财物,经初步统计该案涉案金额达13余亿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