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辽宁辽阳男子怕被“碰瓷”报警 老人上法院索赔十万余元
辽宁辽阳男子怕被“碰瓷”报警 老人上法院索赔十万余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辽阳男子走路不慎撞倒74岁老人,老人出院后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医药费等费用十余万元。当初男子为了防止老人“碰瓷儿”报警,这场官司到底算不算“碰瓷儿”?法院以实际判决结果给出答案。
2019年2月18日11时,辽阳男子刘某某向辽阳市公安局文圣分局新城派出所报警,报警情况为自己意外将74岁老人徐某某撞倒,致其左腿疼痛。当时徐老太的孙子在现场,刘及司机在场,徐老太指认被刘身体撞倒,刘某某承认发生身体接触。
刘某某称,事发地点位于政府A座附近,当时双方都要办理业务,当时道路并不算拥挤,只是不巧一辆白色面包车经过时车速很快,多人均本能反应迅速躲避避让该车辆防止被撞到,可能是徐老太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躲闪不及摔倒,自己和徐老太发生身体接触。事后刘某某拨打110报警电话,自己坦言是因为“怕被碰瓷”。
徐老太于当日入住辽阳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40天,出院后又遵医嘱卧床休养一个月。
经鉴定,徐老太损伤符合九级伤残;不合理用药费用共计3022.87元;本次外伤与骨折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不考虑骨质疏松参与度的评定。
根据事实情况和鉴定结果,一审法院判决刘某某给付徐老太医疗费50810.92元、伙食补助费2000元、护理费10830元、交通费305.63元、复印费37元、医疗辅助器具费178元、伤残赔偿金44810.40、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共计118971.95元。
刘某某不服一审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近日,法院二审此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