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修车不用花钱还能赚钱?三个人一合计 结果事大了
修车不用花钱还能赚钱?三个人一合计 结果事大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修车不用花钱还能赚钱?

面对这样的诱惑,

私家车主李先生心动并且还行动了,

结果想占便宜却吃了大亏。

近日,南京秦淮区检察院办理了

这样一起典型的保险诈骗案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自编自导“事故”骗保


想占便宜却吃大亏


在一次开车回家时,李某因操作不当,驾车撞到了车库墙上,撞坏了车辆保险杠。



为了不花钱修车,他和修理厂老板张某商量好,驾车再来一次故意的小碰撞,把之前保险杠的损失全部加进去,向保险公司理赔,骗取了保险金18000元



李某和张某以为自导自演的保险事故“天衣无缝,没想到在保险公司的重新核查中,发现碰撞事故和车损明显不符,从而东窗事发。


经公安机关侦查,这背后还有一名“军师,专门为李某和张某出谋划策。


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二级员额检察官刘勋告诉记者:“出这个主意的主要是保险公司的江某帮他们出谋划策,并分得了赃款1万元我们把江某一并以保险诈骗罪起诉。



近日,经法院审理,李某、江某因犯保险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修理厂老板张某还参与伪造了其它两起保险事故,因犯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5000元


当心“内鬼”勾结

伪造事故诈骗牟利


据了解,近年来,车辆保险诈骗案件有增长的趋势,其中不少是修理厂工作人员和保险公司内部员工相互勾结,制造了一条黑色的利益链


检察官提醒市民,一旦车辆发生事故,首先要及时报警,按正常的流程理赔,千万不要听信所谓“免费修车的法子,一旦涉嫌保险诈骗,就会面临法律严厉的惩罚


图片

有些人可能有一些误区,认为我的车辆只要投保了,不论车辆发生什么样的事故,可能都会进行一定的赔偿。”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二级员额检察官刘勋提醒:“但是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是构成保险诈骗罪的,如果数额达到1万,是可能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