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西宁一男子以帮人办事为由诈骗50万
西宁一男子以帮人办事为由诈骗5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9 点击:

2019年至2020年间,陈某以帮人办事为由,虚构事实,先后诈骗他人钱财高达50万元,如今,因涉嫌诈骗罪陈某被大通县公安局抓获。



2020年8月7日,受害人陈某来到大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称他被诈骗了35万元。


李玮玮 大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民警:来我所报案的时候,说犯罪嫌疑人陈某以开设农业养殖合作社为由,向受害人索取了一部分现金,说是要去牧区购买牲畜,陆续向被害人骗取35万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以认识银行工作人员及认识政府工作人员为由,告诉受害者他能通过这些人员关系申请到养殖合作社的项目,受害人在没有任何戒备心理的情况下将35万元现金转给了犯罪嫌疑人陈某。


根据受害人陈某的报案笔录,民警当天就把犯罪嫌疑人陈某传唤到大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讯问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陈某承认自己对受害人实施了诈骗行为。在随后的调查工作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还涉嫌其它33起相关诈骗案。


后经警方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陈某以认识相关单位执法工作人员为由,从2019年元月至2020年十月,共对34名受害者实施了诈骗,涉案价值高达50万元。


李玮玮 大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民警:34起系列诈骗案里面的受害人除了养殖合作社的具体受害人陈某以外,其他人都是大通县辖区其他各地方的受害人,他们跟嫌疑人陈某不认识,陈某之前在大通一家驾校里面担任一所驾校的工作人员。犯罪嫌疑人通过之前教授过的这些学员,以花钱的方式能办到驾驶证为由,这些学生帮他把信息发布出去,这些受害人看见发布的这个信息找到他的电话联系他。


犯罪嫌疑人陈某从驾校辞职以后,在大通辖区开设了修理厂和酒吧,由于前期资金不够,他通过信用卡、银行微粒贷等方式套取了大量现金。


经过民警进一步的核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所说的这些相关的政府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都是他虚构的,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将等待法律对他的制裁。


李玮玮 大通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民警:通过这起案子,想给大家提示一下,需要办理驾驶证,或者是处理正规的交通违法或者交通事故,通过正常的手段去处理。驾驶证考试要通过正规的驾校取得驾驶证。现在案件已经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检察院执行逮捕。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